共享文件夹—— 一个实现Mac与PC互传文件,维护同一个文件夹简单的方法

屋子里一个台式机,一个Mac,经常需要传文件。之前要么是用qq,要么用网盘,要么用U盘or移动硬盘。

虽然有点儿麻烦,但是一直懒得研究有什么简便方法。昨天觉得这么整实在太low了,哪像一个搞计算机的,实在忍不了了,开始研究。

 

先是用Mac上的共享,然后文件夹共享,AFP和SMB,研究了一会儿发现pc连不上。

 

当然,其实能用一些个软件架个ftp服务器,就是嫌麻烦。于是,给出下面这个简单方法:

 

如下:

 

首先需要确定一点,就是需要互传文件的Mac和PC都是在一个路由器组成的局域网下。
具体步骤:
1、首先在PC上选择一个比较大的分区建立一个名字叫做“share”的共享文件夹(选择一个大分区是为了以后共享传输大文件比较方便);
2、将共享文件夹的几个用户(你自己的用户、Administer、Everyone、Guest等)权限全部设定为完全控制,设置的时候时候是否需要密码就看各自需要了;
3、假定你的PC在局域网中的名字是“MyStupid-PC”,那么现在打开Mac中的Safari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smb://MyStupid-PC/share”,这时如果在PC上的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没有问题,那么你可以看到已经在Mac上打开了共享文件夹,同时在Mac桌面上也会显示一个名字为“share”的磁盘图标;
4、鼠标右键点击(或按住花键点击)Mac桌面上的名字为“共享”的磁盘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制作替身”。

5、或者把这个share文件夹放在finder左边的快捷访问中,这样就能随时访问了。

 


到此全部操作就完成了,以后只要在局域网络状态正常且PC开机的状态下,就可以打开共享文件夹,Mac和PC之间互传文件就没有任何问题了,而且不受文件大小的控制(只要共享文件夹所在的分区容量够大)。

 

并且,有的时候经常需要在两台电脑上维护同一个文件夹,并且保持一致性的工作也解决了!

 

并且!——作为只有256G的Mac的空间也能得到一部分释放了!!哈哈

 

 

posted on 2019-07-12 17:51  &大飞  阅读(1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