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文件中文乱码问题解决方法(MAC->Windows)

前言:

最近收到的ZIP交互原型,打开查看中文一堆乱码。主要是产品都是高大上啊,用的都是MAC,咱酷毙用的Windows,话说安卓APP,你用MAC搞啥啊。可恨的压缩用的是zip,不是rar之类的。为了咱用Windows开发及测试的屌丝,分享下解决方法。如你高在上,用的MAC,请跳过本文。

 

目录:

1、问题

2、解决方法

 

1、问题

现象:

a.ZIP文件,360压缩3.1正式版查看、解压中文为乱码。

b.ZIP文件,Winrar 3.7压缩查看、解压中文为乱码。

  

 

 

2、解决方法

方法一:安装新版本Winrar(例5.0.1或者5.1.0) 

结果如图: 

 

方法二:用JAR解压

命令:  jar -xvf  迭代9需求.zip

结果如图: 

注:此方法需已安装JDK

 

方法三:让产品重新打包为RAR

注:此方法需人品好,每个项目产品愿意单独打包。

 

方法四:让产品装个其他的压缩软件

 

 

题外话:觉得以上方法过于烦琐,还有一种更简单的,联合研发把产品揍一顿,让产品自行纠正。搞安卓让你用MAC做原型、让你用MAC做原型....那啥行动后果自负啊....

posted on 2019-04-13 01:33  &大飞  阅读(48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