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

平常心,随缘

最近大伙忙着过年,园子也格外冷清,貌似我总是写一些似事而非,和技术关系不大的东西,还总爱往首页发,其实主要是想寻得一两个知音,闲下来后可以聊上几句,如同那个什么青年一样,发点感慨,发点牢骚,调节下情绪,也感谢各位的容忍,特别是这的主人,呵呵。

最近过年,生了场病,之前项目又突然出了点意外,流年不利啊,春节一过,今年正式进入我的本命年了,呵呵,或许小迷信一小也该去弄个红内裤什么的穿一穿,呵呵。

闲话扯了不少,发点感慨吧,三个字:“平常心”,最近突然觉得自己过去太勉强,凡事都想争个一二,有这个劲头,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但如果这个劲头过了,或许也是不好的,再好的钢,硬度如果太高,反而会更容易折断,是不是因为太高的硬度,让钢材丧失了韧性,这方面的科学解释,我不是很清楚,意思上,或许是如此。其实做人做事或许也是如此,淡定一点,或许能够走得更远,不能说凡事不争,但也无需勉强自己,清楚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但不要追求一开始就爆发出全力,将力量蕴藏,缓慢释放,恐怕会更接近目标一些。

其实做事情吧,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自己觉得对的,就足够了,至于能否成功,何必去计较呢?之所以别去计较,是因为自然的力量太强大,今年的冻灾就可以体现,人的力量不过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所以,是不是和可以心态放得平和一些,把自己应当做的,认为正确的事情做到做好,速度上能快些当然是好的,但真的不需要去执着的、过分的去关心事情的结果,让自己的心态轻装上阵,是不是更好?如果过分追求事情的结果,当途中遇见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打击如果足够大的时候,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韧性度过难关,这与平时管理中的进度控制等科学方法相违背,但假如我们是在创造,又如何能以科学的标准来裁定呢,创造本身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对过去的一些事物的否定与破坏。所以科学的管理方法,不一定适合任何一个时刻,毕竟,MS收购YAHOO让我们看见了过去的霸主的辉煌与无奈,这样的事情总是在重演,新的战场一开始总是毫无规则的丛林规则...

认清楚自己的目标,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坚持己见,不断修正,蕴藏力量,缓慢释放,淡定,随缘。
 
发到首页热闹活跃下气氛,年过了,大家该收收心了:D

posted on 2008-02-12 17:25  cnlamar  阅读(3179)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