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共同努力创造正性思维的社区

2009-01-11 08:14  敏捷的水  阅读(1889)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经常看到很多人看事情很生气,我觉得这样很不好,生气伤身呀。还有我们有时好像对某一个人充满了仇恨一样,不停的去找别人的毛病,我们还有时会对某一件事充满了不满,比如语言之争。

我想,造成这种原因是我们没有正性思维,这不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从小就学“矛和盾”的故事,最后我们对那个提出“与子之矛,攻子之盾”的人充满了崇拜,

但是我们想想,这个人其实是最没意思的,如果他能有正性思维,既有矛又有盾的武器多的是,他应该回去造更厉害的武器岂不更好。再举个浅显的例子,如果一个魔术,一开始表演,台下就有人揭穿他,揭穿魔术的这个人大家都会说他会很没意思。

抱怨,指责别人,是不会让自己成长的,我们看看现在成功的人士,大部分都是出身不好的。如果他们没有正性思维,我相信很难成功。

说出,这段废话,就是看到最近一段时间,社区里沸沸扬扬的 "LINQ 已死",还有“某某图书质量差”,最后我看到还有人身攻击,然后再反人身攻击。其实这是不是我们的思维错了? 什么“某某已死”,毛主席你能说他死了吗?人家是死而不僵,你用100年能学会人家的百分之一的东西就不错了。他人是死了,可是他的知识你能说死了吗?

又比如“什么文章质量太差,图书质量太差”,“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如果三个人都是坏人,那么孔老爷子说了“其不善者而改之”。

同样,我们如果是正性思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再比如WebForm和ASP.NET MVC一样都够有优势,我们可以取长避短,完美的世界是没有的,如果.net是完美的,那为何会有java存在,反过来一样的。

同样,如果读者的理解和作者完全一样,作者的知识和读者完全相同,写书又有何价值呢?

好了,最后形成这样一个社区,看到别人写的好的地方,我们好不吝啬赞美,看到有问题的地方,我们能够指出不足(本着教书育人的态度),看到值得讨论的地方,可以另开一篇博文。最终形成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和谐社区,正性思维的社区。

最后,附上一条振奋的新闻,柳海龙继霍元甲,叶问之后,轻松战胜挑战的日本高手,上演叶问真人秀。

散打王横扫日本KO王 柳海龙绝对优势摘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