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 使用ESP32-CAM

简介

准备工作:Arduino+ESP32-CAM

demo实现:使用ESP32-CAM实现拍照和视频流

Arduino+ESP32开发环境搭建

  • 官网下载Arduino https://www.arduino.cc/en/software (建议不要下载beta 版,可能会有问题)

如果官网太慢可以在这里下载[Arduino中文社区 - Powered by Discuz!](https://www.arduino.cn/))

  • 安装ESP32开发包,文件-> 首选项->附加开发板管理器 输入 https://dl.espressif.com/dl/package_esp32_index.json

然后重启Arduino,工具-> 开发板->开发板管理器,搜索ESP32下载

烧录程序

  •  将esp32-cam与电脑连接,如果连接成功会如下图所示,如果没有连接上可能是USB线没有数据传输功能

  • 工具->开发板 选择AI Thinker ESP32-CAM的开发板
  • 将你的设备的端口打上勾

验证esp32-cam示例

  • 在Arduino中打开**文件–>示例–> ESP32 -->Camera–>CameraWebServer
  • 将你所需要使用的模型取消注释,不需要的全部注释(这里我选择的是   **CAMERA_MODEL_AI_THINKER**)
  • 在**ssid**和**password**中设置你所要连接的WiFi名称和密码。
  • 设置好以后点击烧录
  • 烧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的串口监听器!
  • 以**波特率115200**打开串行监视器并按ESP32-CAM板上复位键。会弹出如下窗口。
  • 我们将监视器中的显示IP地址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就可以通过局域网来使用ESP32-CAM了(也就是我画横线的地方)
  • 点击**Start Stream**就可以看到ESP32-CAM实时传过来的画面。

 

posted @ 2024-01-30 16:44  Citrusliu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