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3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2018233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自认为博客写的最好的一篇是第四周总结

原因:在第四周总结里面,我详细的写了自己在教材和代码编写中出现的问题,并且都详细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在总结一周的学习内容时,也清楚的写了自己所掌握的和不太熟悉的,清楚自己的情况。第四周也是代码飞速上升的一周,从Linux到idea的过渡,熟悉了命令行的方式,跳转到idea集成环境中会感觉轻松很多。自己也是抓住最后用Linux练习的机会,练习了很多命令行代码,并且都掌握住。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第零周总结

经验:其实也没什么经验可谈,刚开始大家都互相借鉴参考,多看了看对方的博客,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在学期开始时,用心的学习了老师说的实验楼,在里面运行Linux,学习Linux的基本命令,并逐个实现一遍,最后总结自己的经验,写了第零周的总结,可能大家看我写的很多,于是都来看看我的文章。也有可能是老师点到我的文章,说比较好,所以大家才会看得更多一些。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团队项目报告链接汇总

  • 第一周:简要内容
  • 第二周:简要内容
  • 第三周
  • 第四周
  • 第五周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12317+13406=25723

代码量目标达到!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成为一个合格的编程人员,良好的编程习惯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这一要求,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改我的编程陋习,比如注释方面,代码排版方面;在敲代码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功能不全面的情况,比如在一个循环里,往往在两极会出现问题,第一个循环不走或者最后一个循环没有,都会带来很多问题。我在检查代码的时候,看到一些代码不完善,就会把它修改修改,运行的更好看一些,例如在输出结果的时候,print是不换行,所以在有多个输出的时候,所有输出都会集中在一行里面,没有问题,但是十分影响美观,所以就会加一行println,效果就会好很多;同时有很多代码也是累赘的,比如定义,可以在用的时候再定义,不用提前定义,如果把握不好的话,会浪费很多资源。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 以我姬旭的学习态度,那是必须做到啊兄弟!
    • 教材实践那是一把辛酸血泪史,折磨着我了一学期,贼难受,每次教材实践都会出现不会敲代码的问题,吸取的经验教训是:要多敲代码,多试错,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对下一次挫折;要积极自学,明白自学的重要性,建立信心,自己一定可以学好,多去请教别人,积极上网看博客,找博客,从别人的博客中学习经验,总结自己的问题,然后汇总,再去实践,如此往复,以至循环,最后你就牛逼了!

课堂项目实践

  • 参考2018-2019-1 《Java 程序设计》课堂实践项目

    • 课堂实践链接哈夫曼
    • 实践名称:哈夫曼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 那提高的可不是一星半点,那是大河往东哗哗直流,每次上课,老师只要有时间就让做实践,大家心里都是拒绝的,但不得不做,不做得挂科啊,那谁受得了。有个厉害的人说过,当你不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先开始做它五分钟,之后你就会一直做这件事了。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大家只要做起来就停不下来了,会一直做,不管简单还是困难,都会埋头苦干,两耳不闻身边事,一心只敲屏前码。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 在实践上,自己知道理论知识,但是到实际敲代码时,就出现很多情况:不知道怎么开始,不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不知道怎么让功能实现,带来很多问题。所以我自己总结了一下,应该多练习,多考虑各种问题,各方面都要考虑到,作为一个程序员,就要多方面的考虑问题,很多地方转变一下脑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 对于难的部分可以指点一二,或者写一篇博客或者找一篇博客,让同学们参考自学,了解更多知识,这样效果会更好。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 收获到了很多,尤其是自学能力,提升了很多,但应该还有提升空间,遇到问题,自己首先会去想自己怎么解决,实在想不出来,才会去问同学,问学长学姐,问老师。自己的学习效率提升了很多,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学,或者明白自己的方向。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 对于数据结构方面,自己还是需要再学习一遍,里面的实践内容也得好好再写一遍,给自己帮助很大,也希望能学到更多。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 只能说各一半吧,没有完全贯彻。我提供的帮助不是很多,因为整体来说,我的java学的并不是很精通,所以一般都是结对伙伴帮助我;要说我帮助结对伙伴了什么,那就是一起进步,他有什么问题能问我,我尽自己的能力去帮他,也希望他好。老师提出结对伙伴这一要求,我觉得还是很好的,因为自己一个人开始完全自学是很难的,需要大量的经验,也包括时间,存在的问题是会产生依赖,希望老师能有好的办法解决。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 这就多了去了,只要有空就学java,其他都不管的!
    • 大概40小时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 有提高,代码量体现一切,从开始的Linux,到后来的idea,随着工具的先进,自己的效率也是越来越高。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 有促进,按照规定时间提交作业,极大促进同学们完成作业的速度。无建议。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 让大家自学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 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要频繁一些,比如多搞搞计时实践,这样会有比较,大家就会更积极学习。

其他任意发挥

posted on 2019-12-29 22:58  cistineup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