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

20182334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一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姬旭
学号:20182334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9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基本命令行的学习,进行简单的Java程序编辑,编译,运行和调试,学会在相应环境下的调试方法,最终掌握JDB调试技巧,并且能熟练使用Git命令上传到码云。
通过javac HelloJDV等编译观察编译结果,最后用Java运行,能发现运行起来自己真开心。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对于代码的输入及输出不了解

  • 问题1解决方案:请教大佬,学会Java中vim,结合书本内容,基本具有初级级别。

  • 问题2:在使用vim时的快捷键和基本操作存在未知。

  • 问题2解决方案:看老师发的博客,结合同学上传的博客了解了基本操作,并进行实际操作。

  • 问题3:在使用JDB调试时不明白其中stop in HelloJDB.main及jdb -classpath .:./bin HelloJDB 的含义。

  • 问题3解决方案:仔细观察代码解析,聆听同学细心讲解,明白是停点。后来发现要在javac编译时加-d -g。

  • 问题4:通过Git上传到码云。

  • 问题4解决方案:在码云上的帮助有详细教程,学习了不少,无论是通过Git上传还是在虚拟机内部相互转,都基本能掌握。

  • ...

其他(感悟、思考等)

  • 感悟:学习Java不易,学习Linux更不易,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崩机的风险,今天又面临了一次,吓尿我,幸好我脑筋一转,及时止损,否则又是一顿装机,怕了怕了。
  • 思考:作为第一次实验课,我能感受到学习编程的不易,仅仅两个内容,我们从中午1点10分一直到晚上6点,死磕磕不出来,迷醉。我一定好好学习编程,怕了更怕了。

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19-09-09 20:47  cistineup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