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k8s中的LimitRange(资源限制范围)?和ResourceQuotas(资源配额)的区别是什么?


LimitRange

 

LimitRange(资源限制范围) 是一种用于定义容器中资源限制的机制

 

它允许集群管理员为命名空间中的对象(例如 Pod 或容器)设置资源限制,以控制它们可以使用的 CPU、内存和存储等资源的数量。

 

LimitRange 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容器在使用资源时不会无限制地增长,从而保护集群的稳定性和公平性。

 

LimitRange 可以用于以下方面:

 

  • 设置容器的最小和最大资源限制。
  • 设置默认的资源限制,以防用户未指定资源限制。
  • 限制特定类型的对象(例如 Pod、容器)可以使用的资源数量。
  • 限制资源请求和使用的比例,以确保资源使用的公平性。

 

ResourceQuota

 

ResourceQuota(资源配额) 是一种用于限制命名空间中资源使用的机制。

 

它允许集群管理员为命名空间设置资源配额,以控制该命名空间中可以使用的资源的总量

 

ResourceQuota 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不同的命名空间在资源使用方面能够公平共享,并避免某个命名空间占用过多的资源。

 

ResourceQuota 可以用于以下方面:

 

  • 限制命名空间中的资源总量,例如 CPU、内存、存储等。
  • 限制命名空间中特定类型对象(例如 Pod、PersistentVolumeClaim)的数量。
  • 配额可以被分配给命名空间中的不同用户或组。


区别

 

  • LimitRange 用于在容器级别对资源进行限制,而 ResourceQuota 用于在命名空间级别对资源进行限制。
  • LimitRange 主要关注资源的最小和最大限制以及公平性,而 ResourceQuota 主要关注资源的总量和分配。

 

它们可以一起使用,以实现对 Kubernetes 集群资源的更精细的管理和控制。


 你好,

如果你的大部分工作内容是围绕k8s展开的,那么下面的内容对你来说更加的重要...

在过去4年多的时间里,我的工作全部围绕k8s体系的搭建及运维,结合项目(14个1500万以上的云原生项目)实践,我整理了230个,k8s最常见(最关键、最重要)的问题。

这些问题,可以几乎让你轻松解决k8s的所有问题。

如果你也能够彻底掌握这些问题,你的知识体系,k8s基本功,就可以轻松超过80%的k8s运维人员。

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你轻松进入大厂,拿到更加高的工资。

另外,掌握这些知识非常简单,针对每个问题,我已经给出项目的背景,关键知识点,如果你每天看1个小时,2个月后,你就可以打下k8s的见识基础,让你在云原生领域游刃有余,k8s的功力快速飞跃。

每个问题,都有对应的答案,以及相关的示例演示(有些还有项目背景说明)

只要,一步一步,跟着做,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你想要在更短的时间内,成为k8s高手,你只需要多练习几次就可以了。

不过,和你自己从头摸索相比较,大大减少了你的学习时间,同时,大大提升了你的学习效力。

更加重要的是,如果你知道20/80原理,你就会明白,这些都是工作中最常用,最有效的20%的问题。

这个资料是第一次公开,为了了解市场上,有多少人在关注k8s的技术,我决定免费赠送这个问题指南,只当交个朋友。

添加微信:13240133388,备注:k8s。

我将送你一份免费的PDF报告

你应该知道,一本k8s权威指南(800页,没几个人看得完),要179.90元,这些问题,是在反复阅读和实践了这本书之后,结合项目实践,得出来的精华。

想想看,这将节省你多少时间?而你得到是最精华的部分?

相信你,掌握之后,立马让你的工作的效率大增,你的领导会对你的进步刮目相看。

PS. 行动是一切的开始,现在立马订阅吧。期待你的蜕变。


 

 

posted @ 2023-12-28 10:53  Zhai_David  阅读(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