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jvm中默认的线程堆栈大小?


jvm中有个参数 -Xss,可以设置线程堆栈的大小。

 

那么,这个参数的默认值是多少呢?

 

通过下面的命令查看:

java -XX:+PrintFlagsFinal -version | grep ThreadStackSize

 

示例:

查询出来,参数ThreadStackSize是1024,单位是KBytes。

 

也就是,默认是:1m的大小。

 

ChatGPT的解释:

在JVM(Java虚拟机)中,`-Xss`参数用于设置线程的栈大小。

栈是用于存储线程执行时的局部变量、方法调用和返回信息的内存区域。

栈的大小限制了线程所能使用的内存空间。

`-Xss`参数后面可以指定一个值来设置线程栈的大小。例如,`-Xss1m`表示将线程栈大小设置为1MB。

这个参数的意义在于:
		控制线程的内存消耗和递归深度。
    较大的栈大小可以支持更深的递归调用,但会占用更多的内存。
    较小的栈大小可以节省内存,但可能导致栈溢出异常(StackOverflowError)。

需要注意的是,栈大小是有限制的,具体取决于操作系统和JVM的限制。
在某些情况下,当一个线程的栈大小超过限制时,会抛出`StackOverflowError`或者`OutOfMemoryError`异常。

在调整`-Xss`参数时,应该根据具体应用程序的需求和系统资源进行合理的设置。如果应用程序需要进行大量的递归操作,可能需要增加栈大小来避免栈溢出。但请注意,增加栈大小也会增加内存消耗,因此需要权衡考虑。

 

posted @ 2023-11-23 11:16  Zhai_David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