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记sublime配置typescript开发环境(插件和编译)的二三事

最近这几天在了解typescript,typescript官网上说Visual Studio 2017和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3默认包含了TypeScript,网上也有很多前辈推荐vscode。但是自己习惯上用sublime,本着编辑器能不换就不换的原则(懒人原则),还是坚持用着sublime。

可是体验太糟糕了:

a.编辑器右下方没有typescript的扩展名选项,ts文件默认为纯文本;

b.没有高亮和自动补全;

c.额外开命令行窗口频繁打tsc命令编译。(目前还在看官方文档的时期,按文档步骤打tsc打到内伤)

于是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在Sublime提升编写TypeScript体验的方法,解决以上最基本的问题只需要三步:

a.package control安装TypeScript插件(作用高亮和识别typeScript文件等);

b.package control安装TypescriptCompletion插件(语法自动补全等);

c.在工具->编译系统->新编译系统中添加Typescript编译支持。(可以直接ctrl+B代替命令行窗口和tsc编译)

看起来很简单啊,但是在配置的途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想到开发环境配置不是一劳永逸的,以后还会有重新配环境的时候,所以不如把问题和解决方法记录下来,以后再来不用重新搜索查找了。

 

问题一:package control中install package的时候弹出提示框‘There are no packages available for installation’,无法安装插件

网上说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 ipv6 的问题,导致无法访问 sublime 官网;二是连接不上https://packagecontrol.io/channel_v3.json

试验发现上面两个问题都有。

解决方法试了三个:

a.ping sublime.wdvob.net,然后修改hosts文件(ping结果显示该域名找不到主机,无ip返回,直接pass);

b.按文章https://blog.csdn.net/feilong_csdn/article/details/67638660的做法替换Package Control文件夹(结果:依然不能访问,pass);

c.(成功做法)根据以上a和b,主要原因是https://packagecontrol.io/channel_v3.json无法拿到。所以尝试下载或复制https://packagecontrol.io/channel_v3.json文件中的内容到本地,然后在Sublime Text\Data\Packages\User\Package Control.sublime-settings文件中将"channels"改为本地json文件。

具体做法可按文章:解决sublime package control 出现There are no packages available for installation。

网上分享的channel_v3.json:http://static.zybuluo.com/parkinwu/x5xsu1vjaob4hmktfexncfbz/channel_v3.json

进入Sublime Text\Data\Packages\User\Package Control.sublime-settings文件的方法:

 

Package Control.sublime-settings中的改动:

"channels":
[
"E:/本地文件夹/channel_v3.json"
],

问题二:先安装TypeScript插件,工具->编译系统出现了TypeScript选项,但ctrl+B以及选中TypeScript选项仍无法编译

解决问题一后顺利地安装了TypeScript和TypescriptCompletion插件,开始解决TypeScript编译的问题。

安装了TypeScript插件后,在工具->编译系统中出现了一个TypeScript的选项,如下所示:

 

既然有一个TypeScript了,那是不是可以直接用了?试了一下后问题二出现了,说明这个TypeScript不能用来编译ts文件。

这部分是成功解决实践:

在用修改插件本身的TypeScript.sublime-build文件的方式无法解决问题二后,参考下面的方式:

网上一般向Sublime添加TypeScript编译功能的方式是:打开Sublime Text -> Tools(工具) -> Build System(编译系统) -> New Build System(新编译系统),在打开的文件中输入一段配置,然后选择保存,并添加到默认的路径中,文件名是TypeScript.sublime-build。

参考文章如下:在Sublime2/3中使用build命令编译TypeScript文件

TypeScript.sublime-build文件中的内容:

{
"cmd": ["tsc","$file"],
"file_regex": "(.*\\.ts?)\\s\\(([0-9]+)\\,([0-9]+)\\)\\:\\s(...*?)$",
"selector": "source.ts",

"windows": {
"cmd": ["tsc.cmd", "--target", "ES5", "$file"]
}
}

问题三:先安装TypeScript插件,然后在工具->编译系统->新编译系统中添加Typescript编译支持。最后工具->编译系统出现了两个TypeScript选项。第一次ctrl+B弹出两个TypeScript选框,后面再无反应也无法编译。

 

为什么编译系统中会出现两个TypeScript选项呢?

原因:第一个TypeScript选项是因为TypeScript插件中有一个TypeScript.sublime-build文件,这个文件可以在首选项->浏览插件->TypeScript文件夹中找到。

如图:

 

打开后该TypeScript.sublime-build文件内容如下:

 

第二个TypeScript选项是因为先前在问题二中的成功解决实践中添加了新的TypeScript编译系统,这里添加的TypeScript编译系统文件是保存在Sublime Text\Data\Packages\User路径的User文件夹下的。位置如图:

 

问题三解决方法:将首选项->浏览插件->TypeScript文件夹中的TypeScript.sublime-build文件备份,然后删除这个文件。

最后按ctrl+B如图:

 

posted @ 2023-09-23 18:53  {前端开发}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