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al's blog

Tech-on-Offic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觉得,Tech-Ed要是3天或4天就完美了。开这么多天觉得像回到了中学时代:)这几天听SharePoint快听吐了…………

-=1=- OFC326 - Enterprise Search Technical Drilldown in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这个Session介绍了MOSS中的搜索有那些突破。
记下来的几个点:
Search Scope可以设置为某个元数据列
不再有Search服务器了,而换为Query服务器
索引记录采用Shadow Indexes技术,每次不是传递整个索引,而是实时的,读写效率更高。
Query Reporting

-=2=- 动手实验,InfoPath Services和Content Type

没啥好说的,弄清楚了究竟怎么把InfoPath模板发布成用浏览器填写的表单,以及怎么编辑用于录入文档元数据的InfoPath表单头。
存疑:第一天的时候看一个演示,可以把Word文档文档中的文本框和元数据录入的文本框绑定起来……不知道怎么做的……

-=3=- OFC331 - Creating and Using Outlook Add-ins in Visual Studio 2005 Tools for Microsoft Office (VSTO)

这个一般,可以在MSDN上找到许多这样的开发例子。

-=4=- OFC336 Building Custom Server Solutions with the New Excel Services

在李辉的鼓动下看了这个Session,确实很精彩。演示了如何把一个Excel文档发布到SharePoint上,再通过调用Excel Service的API读写这个Excel文档,甚至如何利用Excel的Add-In在Excel客户端调用ExcelService。
相信这个Service会有很大的空间。

-=5=- a party @ Fenway Park

这个公园是美国联盟冠军棒球队波士顿红袜的主场,MS包下了整个体育场供Tech-Ed的参会者参观。MS面子确实很大,弄了几十辆SchoolBus把人从会场运到体育场。有警车开路,并且封锁路口,使车队一路畅通,连Boston的城铁都要停在路口等……
最后有两个乐队的演出。现场比较火暴,还出现了一个歌迷从舞台边摔下去的事故……
posted on 2006-06-16 22:31  choral  阅读(5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