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齿鱼数智化开发管理平台 1.3.0-alpha发布,欢迎立即体验!

2022年3月18日,数智化开发管理平台猪齿鱼 Choerodon发布 V1.3-alpha版本,多项功能新增或优化,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团队工作效能!通过提供体系化方法论和协作、测试、DevOps及容器工具,猪齿鱼帮助企业拉通需求、设计、开发、部署、测试和运营流程,贯穿端到端全流程,助力团队效能更快更强更稳定,帮助企业一站式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

 

本次猪齿鱼1.3.0-alpha版本在团队协作和DevOps方面新增和优化了多项功能:

  • 瀑布项目管理正式上线,同时支持瀑布项目与敏捷管理的结合使用,多种项目管理模式高效支持项目达成;

  • 支持项目状态自定义,灵活管理项目推进状态,实现组织目标的可持续增长;

  • 需求支持转换瀑布工作项,实现瀑布项目的端到端管理;

  • 支持C/C++流水线全流程的功能,丰富流水线能力 ;

  • 流水线中支持嵌入JFrog Artifact组件流程,增强DevOps适配能力;

  • 增强主机部署能力,提高用户体验。

 

猪齿鱼协作、开发、部署等其它功能模块,也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和优化,欢迎大家前往试用。免费试用链:https://www.zknow.com/zknow/trail/

 

 

1.3.0-alpha版本主要新特性

瀑布项目管理正式上线

适配多种项目场景

瀑布管理是传统的项目管理方式,通过场景调研及猪齿鱼社区的用户反馈,本次1.3.0-alpha版本新增瀑布管理项目类型,满足瀑布项目管理场景下的计划、进度及交付物管理需求,同时,支持在瀑布项目中启用冲刺,以实现瀑布项目中仍然可通过迭代方式进行交付,满足大瀑布小敏捷管理场景,以多种管理方式高效支持项目目标达成。

 

灵活管理项目推进状态

实现组织目标的可持续增长

项目状态代表着整个项目的执行状态,灵活地配置项目状态,可确保实时监控并管理整体项目进度。在整体组织管理中,监控并识别多项目的实时状态,是实现组织目标的可持续增长的必要条件。

 

需求支持转换为瀑布工作项

实现瀑布项目的端到端管理

为更好地适配瀑布项目管理,需求管理部分在需求转换时,支持转换为瀑布项目管理中的工作项类型,包括阶段、活动、里程碑等。让瀑布项目中的工作项能从需求出发,进行工作项源头的管理,通过需求状态和工作项的联动,对需求进行跟踪、处理、以及追溯,实现瀑布项目的端到端管理。

 

支持C/C++流水线全流程的功能

丰富流水线能力

本次版本新增了C/C++的应用服务模板,可基于服务模板快速创建出对应的应用服务,后续快速上手体验流水线等开发模块功能,并且新增了C/C++的流水线模板,可通过预置模板在项目中快速创建流水线。在C/C++流水线全流程中新增了C/C++的镜像构建、容器部署、主机部署任务,丰富流水线能力。

 

流水线中新增优化了以下内容:

  • 流水线中新增通用的单测任务类型,支持用户灵活地接入自己的单元测试工具或框架。

  • 流水线任务中新增自定义步骤,支持用户可以在任务中灵活地增加自定义指令。

  • 流水线中优化全部技术栈的主机部署任务,增强流水线的主机部署能力。

 

流水线中支持嵌入JFrog Artifactory组件

增强DevOps能力

在流水线中,Jar包、镜像等制品支持上传至外部的其他制品库,本次版本支持在流水线中嵌入JFrog Artifact仓库组件,以管理 DevOps 的外部制品库。

 

增强主机部署能力

提高用户体验

  • 主机部署中将Docker镜像部署与其他制品区分开来,主机部署与流水线主机部署中新增Docker部署,支持在主机中部署Docker镜像。

  • 主机部署新增探针来获取主机应用信息,支持用户自行维护Readiness Probe来实现主机应用状态的准确获取。

主机部署应用变更操作支持自定义脚本。
 

 

 

 

                                                                ZKNOW 甄知科技

                                                               About Zknow

 

上海甄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甄知科技)是一家服务管理数字化领先企业,由业界知名的企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商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70)孵化而成,承袭汉得信息20年的企业信息化服务经验和对企业数智化建设的深入理解,以产品燕千云、猪齿鱼,为用户提供智能化IT运维、人性化员工服务、全方位客户成功、可视化软件研发的SaaS管理平台+PaaS定制能力,强势助力各行业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甄知科技陪伴众多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posted @ 2022-03-31 18:09  ZKNOW甄知科技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