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ASP.NET Core Blazor编程系列二——第一个Blazor应用程序(上)

一、概述

       Blazor 是一个生成交互式客户端 Web UI 的框架:

  1.  使用 C# 代替 JavaScript 来创建信息丰富的交互式 UI。
  2. 共享使用 .NET 编写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应用逻辑。
  3. 将 UI 呈现为 HTML 和 CSS,以支持众多浏览器,其中包括移动浏览器。
  4. 与新式托管平台(如 Docker)集成。
  5. 使用 .NET 和 Blazor 生成混合桌面和移动应用。

      使用 .NET 进行客户端 Web 开发可提供以下优势:

  1. 使用 C# 代替 JavaScript 来编写代码。
  2. 利用现有的 .NET 库生态系统。
  3. 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共享应用逻辑。
  4. 受益于 .NET 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
  5. 使用开发环境(例如 Visual Studio 或 Visual Studio Code)保持 Windows、Linux 或 macOS 上的工作效率。
  6. 以一组稳定、功能丰富且易用的通用语言、框架和工具为基础来进行生成。

二、开始学习第一个ASP.NET Blazor应用程序

      在学习本教程之前,我随便说两句,如果一直是在跟随微软的技术路线的话,应该记得当初微软用来跟flash打擂台的SilverLigth,也是一个富客户端的开发框架,现在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呆着。Blazor未来的钱景如何,暂时未知?从目前来看Blazor还是要学习一下的。本教程首先通过一个微软提供的Blazor应用程序模板示例,来简单学习一下如何创建基于ASP.NET Core Blazor的Web应用程序。

三、正式开始之前,请先安装以下软件

1).NET Core SDK 6.0版本或更高版本

2)Visual Studio 2022版本17.3 或更高版本。

3)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22的时候,必须选择“ASP.NET和Web开发”。如下图红框。 

图2-1

  4)如果已经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22,但在安装的时候,没有选择“ASP.NET 和Web开发”功能。请启动Visual Studio 2022,选择“继续但无需代码”,如下图红框所示。

 

图2-2

5) 在Visual Studio 2022主界面中的菜单栏上选择“工具—》获取工具和功能”,弹出界面如第4)步中的图2-1。

 

图2-3

6) 选择了之后,在安装程序中点击“修改”按钮。如下图。  

图2-4

posted @ 2022-08-28 20:36  DotNet菜园  阅读(30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