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最新功能发布:协作篇

正在进行的2021年的Microsoft Ignite大会,发布了一系列跟Microsoft Teams相关的新功能,英文介绍请参考 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microsoft-teams-blog/what-s-new-in-microsoft-teams-microsoft-ignite-2021/ba-p/2118226 ,我这里用中文给大家做一个简单地解读,并加上我的一些批注。

我将用三四篇文章来分别解读,这是第二篇,针对聊天和协作相关的场景。

  1. Microsoft Teams Connect 显著加强内外部协作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高度社交化的社会。Microsoft Teams发布以来,在内部沟通和协作这块表现非常好,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听到很多客户的反馈,希望能降低内外部协作的门槛。

     

    试想一下,你是一个项目经理,你可能同时负责不同的客户的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呢,又需要邀请内部部门的同事,以及外部的客户、供应商一起交流。那么以前的做法是怎样呢?可能每个客户建一个团队,然后每个项目,建一个频道,对吧?相信我,如果项目一多起来,你很快就要崩溃了,而且这里面还涉及到一些更细粒度的权限控制的需求,例如A同事,你只需要他参与甲项目,而不需要知道乙项目的信息。那么怎么做呢?虽然Teams后来推出了私有频道(Private Channel), 但要做好控制,是没有那么方便的,而且要加入某个Private Channel, 你必须要先加入团队,而在一个团队里面,大家是相互能知道的。

     

    还有一个场景,你有一些团队资料,希望更加灵活地共享给其他部门的同事,以及基于这些资料随时进行沟通,但你又不想邀请这些同事加入你们私有的这个团队。那么该怎么办呢?

     

    我们现在提供了一个新的频道类别:共享频道。这个频道可以很容易地分享给其他部门,或者外部的用户。这些用户不需要加入你的团队,外部用户也不需要作为Guest加入你的公司,也不需要在Teams中切换组织就能直接聊天,一切都是更加私密,又更加简单的体验。我可以肯定,这将让Teams 的沟通协作上到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这个功能,甚至会作为和团队同样级别。也就是说,你甚至都不要建立一个团队,就可以创建这样的内外部协作的方式。并且,以后这个功能,可以跟Teams 个人版(Teams for life,支持用个人邮箱登录,手机号登录等)直接对接,完全打通内外部协作。

     

    该功能预计将在本年晚些时候发布。我已经使用过这个功能,确实挺方便的。

     

     

  2. Dynamics 365 在Teams 中的深度集成

     

    作为微软在商业运营方面的一款重要产品,Dynamics 365为财务、销售、市场、服务等提供全访问的支撑,可以涵盖到CRM 和 ERP 的完整流程。自动Microsoft Teams推出后,Dynamics 365也立即提供了官方应用,我记得是包含了一个机器人和一个简单的门户。现在这一版更新,功能更全,而且是免费的,如果贵公司已经有Dynamics 365的授权,可以立即开启权益了。

     

    该功能预计四月份跟大家见面。

     

     

  3. 加强版的Tasks 应用,可以更好地发布和管理任务

     

    我们每天的工作其实就是一个一个任务组成的。在Microsoft 365的家族中,一直也有多个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进行任务的管理。例如Outlook, Planner, To-Do等。Teams发布一段时间后,产品组计划推出一个统一的应用,叫做Tasks,它可以用来聚合所有上面提到的多个来源定义的任务,并且提供跟团队(Team)结合起来进行任务管理。这次提供的加强版,主要体现在任务发布(Task Publish)的功能。这个特别适合由上而下分配的任务,并且可以很方便地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

     

    这个功能的设置,需要用到一些脚本,详情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manage-tasks-app#task-publishing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set-up-your-team-hierarchy ,不得不说,门槛还是有点高的。但是对于一个企业级的应用这个角度,如果你的公司确实需要用到这种分级的任务发布和跟踪,那么做这一点投入也是很值得的。

     

    这个功能预计在三月底之前跟大家见面

     

     

     

  4. 携最新模板功能发布的审批(Approvals)应用

    除了基于任务的协作,在企业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还会有很多的流程,不管是复杂的,还是简单的。Approvals将成为在Teams 中的官方审批应用,在几个月前投向早期客户群体验时,收获到了非常好的反馈,那个版本很简单,带有一些内置的表单。这一次重磅发布的可供用户自主定制模板的功能,使用了很多优化的技术,来自中国研发团队,期待这一款应用能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客户,轻松地完成各种审批流程。

    这个功能将在四月份跟大家见面。

  1. 移动版本功能增强

     

    平胸而论,我认为Teams在移动版本上面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但值得高兴的是,我们一直在改进。这次带来了更多一些社交化的元素,更好的搜索体验,离线访问文件等等。希望还要加油啊。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介绍移动端支持扫码功能的,有机会可以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chenxizhang/p/14417399.html

     

    备注:Teams移动版本安卓版本,在中国市场上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可能在版本更新、消息通知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我知道我们也有专人一直在努力解决。

     

     

     

posted @ 2021-03-05 13:22  陈希章  阅读(1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