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Teams开发平台更新概述

作为2021年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我会在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发布Teams开发平台的更新报告,给大家整理和讲解最新的平台功能,以及特色场景。这是第一篇文章,我会挑选截至到2月份一些重要的更新,以后每月的更新,将针对当月的更新进行说明。

本期亮点

  1. 移动端支持录音,录像,选择文件,以及二维码扫码识别了。
  2. 会议工作区支持定制开发了。
  3. Incoming webhook支持自适应卡片消息了。

 

2/9/2021 新增了对移动设备Native能力的更多支持。

 

这次一股脑地推出了多项服务,包括支持录音,录像,拍照,选择文件,以及最重要的,终于支持扫码了。注意,这些能力仅对移动设备有效。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concepts/device-capabilities/device-capabilities-overview

要使用这些功能,需要在manifest文件中申请media这个权限。如下所示

 

如果要实现扫码功能,可以使用Teams SDK提供的scanBarcode方法。

其他媒体功能如下: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concepts/device-capabilities/mobile-camera-image-permissions#media-capability-apis

 

11/30/2020 单点登录支持

 

    单点登录的开发,一直也是Teams Tab应用开发的难点。后台团队一直在努力,想通过自动生成代码的方式来简化。其根本的原因是因为Teams的应用开发,需要依赖AAD的身份认证,而真正搞明白AAD的人可能并不多,而且很多人也没有那么多耐心去学习。

我个人认为,这仍然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也许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做法吧。目前有这个,也算聊胜于无。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toolkit/visual-studio-code-tab-sso

 

这个更新提到的Microsoft Teams Toolkit, 是指在Visual Studio Code中的一个插件。你通过它可以生成项目,然后如果你需要实现SSO,你只需要勾选一个选项,它会自动帮你生成一堆代码。Again,我并不喜欢这些代码。

 

11/10/2020 Teams机器人设计规范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bots/design/bots

这里有很多不错的实践经验,可以让你在规划和设计机器人时事半功倍。

为了帮助开发者可以更好地设计UI/UX, 产品组提供了一套公开的UI 库,和范例,请通过下面的地址取用

https://www.figma.com/community/file/916836509871353159

9/18/2020 会议工作区扩展 【预览】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apps-in-teams-meetings/create-apps-for-teams-meetings?tabs=dotnet

众所周知,会议是Teams的一个核心功能,用户的活跃度很高。所以,如果能对会议这个工作区进行扩展,无疑将带来很多很有意思的场景(不管是会前,会中,还是会后)。这次的更新中,我们看到如下的能力。

在你的应用中,可以通过下面的API进行交互设计

 

8/12/2020 在Incoming webhook中支持自适应卡片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webhooks-and-connectors/how-to/connectors-using#send-adaptive-cards-using-an-incoming-webhook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更新。现在终于可以像下面这样发送自适应卡片消息了。以前也能发卡片消息,但那个消息格式是老的,跟新的自适应卡片不同。

现在发送的语法如下

    上图中红色区域就是填入你需要发送的卡片定义即可。不要担心,你只需要在https://adaptivecards.io/designer/ 设计好卡片,并且复制出来json,然后粘贴过来就可以了。

    

 

 

 

 

 

posted @ 2021-02-19 17:59  陈希章  阅读(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