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衣服:破坏时尚》总结

日本时尚界有三驾马车,山本耀司是其中一位,另外两位是:川久保玲、三宅一生。
这是山本耀司温情、坦诚的回忆录,讲述自己制作服装的精彩人生。
看完感觉山本耀司是个特立独行且内心富足的人。

  1. 拒绝媚俗。
    设计除去一切不必要的装饰系列,一切媚俗的可能。
  2. 不安于现状。
    被冠以“大师”的头衔后,厌倦了人们对他的固有评价,想摆脱自己当前的头衔,渴望一种在积极向上的意义上背叛众人的期待,做些出人意料的改变。
  3. 涉猎广泛。
    从小喜欢读书。读过高尔基、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等人的作品。
    学生时代开始玩音乐,绘画,喜欢会用音乐和绘画表达自己。
  4. 独立思考
    他说:“互联网的普及,使得资讯的收集变得越来越方便。但是突破自我、不断创新的精神却渐渐消失了。由于一切知识都变得戳手可得,反而失却了很多殚精竭虑、独立思考的机会。”
  5. 有社会责任感
    原话:“坚持发声,向社会传递信息,是一名艺术家必尽的职责之一。”
posted @ 2021-06-28 10:33  雪山飞猪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