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的时尚笔记》总结

看这本书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了解时尚的定义和理念,因为《时尚简史》没有给出像奢侈一样的让人满意的回答,这本书给出来了。

迪奥说

简洁、高品味、会搭配是时尚的三个基本要素,这些都是用钱买不来的。

克里斯汀·迪奥是同名奢牌的设计师,本书可以说是他的时尚微博,分享了他职业生涯的敏锐观察和精辟总结。
其实时尚大多还是关于女人美丽的时尚,本书的受众是女人。
什么样的女人才是美丽的?一定是有内涵、有气质的女人。

美丽的女人再加上优雅,那就是无敌的存在。

那什么样才是优雅?
迪奥说,优雅一定是个性、自然、精心和简洁的正确组合,其中精心是最最重要的。优雅的女人一定是精心穿戴,精心打理,否则就只是盲目追求时髦。

谈谈个人对美女的看法吧,光会打扮,不看书没点文化支撑的不能算美女,顶多算网红。而只会看书、玩弄文字、谈古论今,却管理不好身材的也不能算是美女。真格美女一定是内外兼修的。
首先,真格美女一定是内心世界丰富的,心思细腻的,能静下心来去欣赏一幅画、听完一首歌、看完一本书,并且目的不是为了秀,而是为了自我陶冶和熏陶。
其次,真格美女一定是注重身材管理的,并且有自己的一套穿搭风格的,没有刻意秀身上的一堆名牌,也没有刻意露肉秀出曼妙的身姿。别人是东西衬人,她们是人衬东西,可能只是很简单的搭配就能让人感觉很优雅很有品味,举手投足之间能让人感觉到很有礼貌,很有教养,很有文化,甚至还有一种高级的性感。

这是女人看的书,钢铁直男看下大开眼界,看到了一堆没见过的词汇,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以下是记的一点笔记:

  • 海军蓝是唯一能与黑色相提并论的颜色
  • 灰色是最百搭、最有用,而且最优雅的自然色。
  • 紫色是王者的颜色,但是得小心使用,因为不显年轻,而且有点难以接近。
  • 小图案适合小个子,大图案适合大个子。比如小个子穿小圆点、细纹,大个子穿宽纹、大圆点。
  • 个子越小,颜色越浅,个子越大,颜色越深。比如,娇小的人选择浅灰,大个子选择深灰。
  • 腰带凸现腰部,能调身材比例。
  • 口袋轻轻松松便能强调胸围或臀线。
  • 垂直条纹显瘦,横纹则不适合丰满的人,因为会显得身材五短。
  • 如果你想拥有一只百搭的晚装包,请选金色或金质的包。
  • 如果你只能拥有一两只手袋,请选择黑色或棕色,因为它们最百搭。
  • 袖口对手的重要程度就像领子对脸的重要程度,能勾勒并衬托出可爱的手腕与手指。
  • 宝石的品质和设计以及完美的工艺远比宝石的尺寸来得重要
posted @ 2021-06-08 12:00  雪山飞猪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