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总结

盖茨比是一位穷屌丝战士,喜欢上了富家女黛西,两人你侬我侬,山盟海誓,花前月下,翻云覆雨一段时间后,盖茨比被喊去打战了。
花容月貌的黛西耐不住寂寞,嫁给了另一位高富帅。
五年后盖茨比荣归故里,发现曾经跟他约定过forever的黛西已为人妇,说好的一起红尘作伴过得潇潇洒洒的梦想碎了一地,悲痛万分的盖茨比在这座孤独的城市中喊出了张家辉的台词

5年,我忍了5年,你知道这5年我怎么过的吗?

盖茨比越想越难受,他要振作,要重新找回失去的东西,找回遗失的美好,愤怒的他对着夜空中最亮的北极星呐喊出周润发的台词

我等了5年,就是想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只是要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

冲冠一怒为红颜,盖茨比在黛西家的对面买下豪宅,夜夜笙歌,只为让黛西重新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裤下。

果不其然,一掷千金的盖茨比让黛西再次上头了!黛西当着老公的面和盖茨比眉目传情,并对老公说:我从未爱过你,爱的是盖茨比!

然而,这种靠money堆起来的二次吸引是病态的,黛西已经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女孩。
终于有一天,黛西开车撞死了他老公的情人,盖茨比被嫁祸领了盒饭,黛西连葬礼都没参加,而是直接和老公去旅游了。(渣到了极致)。

为什么盖茨比是了不起的?
没有什么背景的他却为了爱情挤入了上流社会,极其专情,极其绅士,相信他对黛西的爱至死不渝,他想当杨过,然而黛西却不是小龙女。

盖茨比就是那种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人,可以看下书中的原话

对盖茨比来说,买下别墅、大办宴席只是旨在吸引黛熙注意的手段,而并不是目的。尽管在他的宴席上,香槟总是满溢的,但他本人从来不喝;尽管在他的舞池里,红男绿女总是玩得很尽兴,但舞技精湛的他只跳过一次——和他的心上人黛熙,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台阶上冷眼旁观。

爱情很美好,爱错人却很糟糕。盖茨比有着付出一切的执着,有着一颗火热真挚的心,却收获了最最冰冷和凄凉的结局,实在是令人惋惜。

posted @ 2021-04-16 11:57  雪山飞猪  阅读(6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