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个人作业:个人总结

博客班级 <2018级综合实验班>
作业要求 <第五次个人作业>
作业目标 <个人总结>
学号 <211804203>

一、已完成的作业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陈可鑫---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三次个人作业

第四次个人作业:案例分析

第一次团队作业:团队展示

第二次团队作业:选题报告

第三次团队作业:需求报告分析

第四次团队作业:git团队协作开发练习

第五次团队作业:Gitee实战

第六次团队作业: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第七次团队作业:Alpha冲刺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

二、总结与提升

学习和掌握的新软件与新工具:墨刀,原型设计工具、Github的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学习博客园的排版美化,微信小程序前后端代码,我学会了最基本的用例图、类图、er图的画法,数据字典的撰写。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有时候团队合作还更多效率,不需要一个人孤军奋战。

其他的提升:耐心,编程能力的提升,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能力。

难忘的片段:在寒假的时候,和朋友一起讨论软件工程的作业,提前感受到了软件工程的难度,很开心。

三、经验总结与实例分析
努力和收获是成正比的,许多人都觉得软件工程这门课很困难,很麻烦,是因为学的东西也更多,收获的也更多。只要坚持,就可以从这门课上有很多收获。

有志者,事竟成。在进行前端与数据库交互的时候,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甚至想放弃云数据库。但是在我的坚持和其他成员的鼓励下,在晚上八点半的时候终于实现了数据库的连接,并且可以把数据直接传到后台数据库。人只要用心,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一学期软工课给我最大的教育就是要坚持,坚持到底,就会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四、建议

遇到困难不要想着放弃,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五、未来的期许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学习软件工程等技术,可以用进一步提升,不要放弃。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找份满意的工作。

六、对下一届的建议
软件工程虽然会花费很多时间,还非常难,作业也非常多,对团队之间的合作能力,自己的编程能力是很大的考验,但是能学到非常多的知识,对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并且对编程感兴趣,软件工程这门课会非常有趣!

七、随意发挥

posted @ 2021-06-28 12:44  211804203陈可鑫ckx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