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项目 7.0

------------------7.0------------------------------
Sprint回顾
1.回顾组织
  主题:“我们怎样才能在下个sprint中做的更好?”
  时间:设定为1小时。
  参与者:陈彦生、张国镜、彭宏亮、陈庆祥、林发。
  场所:1#505。
  秘书:陈彦生。 
 
2.回顾流程
  • sprint总结:

缺:在这两周时间的sprint计划的实施中,团队的配合并不是很好,代码的实际进度有待提高,团队彼此的工作分配完成情况出现差异,有不少队员由于其他的学习任务的交叉导致分配领到的工作无法完成,从而,使当周的sprint计划任务无法完成,再影响到进度安排和完成的积极性。

优:团队保持工作分配和每日讨论,代码薄弱的同学针对进行慕课学习,追赶进度。

  • 轮流发言:

124陈彦生:团队的任务分配不是很合理,工作强度不同,项目平台的数据库链接内容较多,需加强团队工作时间和工作能力加强。

150张国镜:代码能力较差的可以从项目的创意出贡献。

148彭宏亮:加强自己代码能力学习。

125陈庆祥:落实完成每日的分配任务。

126林发:坚持团队交流

  • 生产率分析:

预估算的生产率和实际的生产率进行比较,出现有差异比较大,其原因是团队工作时间不够,开发代码能力有待加强。

  • 改进之处:

Scrum master:加强每日sprint计划任务分配,尽量细化,同时符合队员的代码开发能力,能者劳其难,但保证工作量差不多;加强团队交流和项目开发的积极性。

 
3.回顾辅助
  Good:团队保持工作分配和每日讨论,代码薄弱的同学针对进行慕课学习。
  Could better:项目成品开发方向进度的加强。
  Improvements:加强每日sprint计划任务分配,加强数据库开发工作能力。
4.回顾结论
个人加强自我学习和开发能力,团队加强配合和协调工作与项目完成的积极性。
团队个人贡献分

124陈彦生:22=20*5*22%

150张国镜:21= 20*5*21%

148彭宏亮20=20*5*20%

125陈庆祥:19=20*5*19%

126林发:18=20*5*18%

 
posted @ 2016-05-25 21:33  24.陈彦生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