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程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homework/3379

团队名称

黄金六点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本学期的学习过程

 

 

姓名

学号

程晓溪

201731061404(队长)

孙玥祺

201731064306

罗钦莲

201731063208 

李佩珊

201731063209

彭宇

201731062204

詹林非

201731062203

 

问题回答<第一次阅读作业>

       在本课程中,我初步领略到了软件工程思想,掌握了需求分析、软件过程模型建立、风险控制、团队合作等技巧。在实践中运用了许多课程中学到的知识,真正体会到活学活用的意义。

          对于需求不明确的情况可以使用原型法等需求建模方法,在不断的与用户交流过程中找到用户真正的需求。

 

        在软件设计阶段就应当避免出现无法实现的需求或者多余的功能模块,如果在开发阶段的确无法实现原有需求,就要做出需求变更,与多方达成最终协定。

        在大型软件项目中往往采用增量模型进行开发。利用早期的增量得到的反馈来改进后面的阶段。可以使用户有较充裕的时间学习和适应新产品,从而减少可能给客户组织带来的冲击。

         开发人员应写好相关文档以及代码注释、使用说明等,方便测试人员了解程序运行详情;测试人员可仅反馈测试结果,促使开发人员修改,而后再次进行测试。

收获总结

       在本次课程中做了很多工作,是在以前没有的经历。感受了软件开发的全部过程,对已掌握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学习了如何进行可行性分析、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过程实现、软件测试、软件发布、软件维护等等。在团队合作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选题、团队分工、进度协调等方面都遇到了许多问题,在与组员的协商合作下,收获了许多经验与教训。感谢开设这门课程并细心指导我们完成项目开发,这使我了解了如何成为一个软件工程师,收获良多。

 

posted on 2019-06-25 10:54  尘嚣299  阅读(6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