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要求链接
团队名称 杨荣模杰和他的佶祥虎
这个作业的目标 多终端实现考勤功能的系统。
Github地址 安卓端项目地址

一、回顾课程

第一次作业地址

我觉得软件工程不是简单一门课就能真正了解的,这门课只是带我走进了软件工程的大门。

对于以前的问题,我有了部分答案。我现在认为软件需求最需要的是解决最需要的功能,其他的都是之后决定的了。满足核心功能才是最重要的。在项目开发之后,看见大家做的项目后,自己有了新的疑问。我们做的项目或许做了需求分析,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用户真的有必要去满足这些需求吗?用户真的有必要去解决这些需求吗?在知乎上有个类似的问题就是:"当代大学生应用软件过多你怎么看?"比如易班,盗梦空间等APP这些软件的的确确能解决当代大学生的需求。但是有几个大学生真的想用呢?如果我们班做的项目真的能够推广出去,并且得到更好的优化。是否真的能有用户满意?我们是否过度满足用户需求?或许这就是微信能抢占QQ的用户的原因之一吧。进一步说就是我们真的有必要开发这种满足用户需求的项目吗?

二、课程总结

经过一学期学习,除了对软件工程理论上的进步外,我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其他大的进步。其实我们组的项目在分组一个星期就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开发了,之后的时间花了一小部分去对接,其他时间都是在各自优化。我感觉就是一次,普普通通的项目合作经验。但是这学期的硬性要求写的博客(我个人是特别烦的~~)对这次的项目开发过程中有了很大帮助。让我们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明白接下来要做什么,哪怕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但是我们至少知道要做什么,有了每一步的规划。这是我以前做项目所没有的。体会到“写博客”对项目开发带来的巨大便利,这算是这门课程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吧。

三、项目相关

在这次的项目中我主要负责安卓APP端的开发

安卓端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chenval/ThePunchSystemAndroid

安卓端只需要安装APP即可,已经适配了市场上绝大部分安卓10的系统。

项目APP分为两个版本

下载地址为

https://github.com/chenval/ThePunchSystemAndroid/tree/master/app/release

版本1 83:可以不需要在特定网络坏境下打卡,便于测试。

版本2 80:最终版本,需要在特定环境下

所有资源绝来自于服务器端,只要安装APP 连接网络即可。

posted @ 2019-12-13 21:10  EstelleAils  阅读(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