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telliJ IDEA(PHPStorm)和xdebug在firefox、chrome中远程调试PHP

很多PHP程序员都习惯于使用echo、var_dump和exit来中断和调试web应用程序,本文主要介绍结合xdebug、IntelliJ IDEA、Firefox/chrome/IE来远程调试PHP WEB应用。

一、安装xdebug

可以在 https://xdebug.org/wizard.php 检测需要下载的xDebug的文件。

 

xdebug是一款PHP调试工具,在wamp server、xampp等PHP WEB套件中,只需要使做相应的设置调整,即可生效。对于独立安装的PHP,则需要另外安装xdebug。

下面分别说明在上述三种情况下,如何设置和安装xdebug。

1. wamp server

在安装并启动了wamp server之后,点击系统托盘中wamp server的图标,依次选择 PHP>PHP Settings>(XDebug): Remote debug。

等待wamp server重启之后,再次点击托盘中的wamp server图标,点击弹出菜单中的localhost(见上图),浏览器将打开如下页面:

点击其中的phpinfo(),打开php information页面:

至此,wamp server中的xdebug配置成功。

注:如果操作系统为64位,还需要修改php.ini配置文件中xdebug文件名,步骤如下:

点击下图所示的php.ini:

打开如下行:

将php_xdebug-2.2.0-5.3-vc9.dll改为php_xdebug-2.2.0-5.3-vc9-x86_64.dll,见下图:

重启wamp server。

2.xampp

安装xdebug,打开其安装文件夹下的php子文件夹中的php.ini文件,查找如下两行,并去除其前面的注释符号(即行首的分号“;”)

并将 xdebug.remote_enable = 0 改为 xdebug.remote_enable = 1。

启动xampp,在浏览器中浏览localhost,可看到如下启动页:

点击其中的phpinfo(),打开php information页,可找到如下内容:

配置成功。

 

3.独立安装的php+xdebug

二、配置 IntelliJ IDEA(PHPSTORM) 的xdebug(配合firefox/IE)

IntelliJ IDEA 是一款极为优秀的Java IDE,在挂载了PHP Plugins之后,就成为了一款优秀的PHP IDE,IntelliJ 公司将挂载了PHP及相关的一些插件的IDEA作为一款独立的PHP编辑器投放市场,名为 PHPStorm,在PHP程序员中风靡一时。

为两个编辑器设置Xdebug远程调试的步骤相同。

启动IDEA,

三、IDEA断点调试

四、安装firefox的easy xdebug插件

五、安装chrome的xdebug helper插件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easy-xdebug-with-moveable-/

http://www.mykurong.com/extensions/xdebughelper/

 

 

PHPStorm配置CLI Interpret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posted on 2017-08-09 11:53  chen110xi  阅读(9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