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游戏开发杂谈 - java是什么

java是一门编程语言, 它有三个开发平台:j2ee、j2se、 j2me。(其实android也算一个了)
    
j2ee, 也就是web开发,比如网站、各类管理系统,主要是围绕数据库、网页等进行的开发。j2ee涵盖的技术比较多,除了java语法,还需要掌握html/css/javascript等浏览器前端开发技术、jsp/servlet等服务器开发技术,mysql/oracle/sqlsever等数据库,sql语言,以及struts/hibernate/spring等开发框架。这类开发简单来说,就是把数据存到数据库里,再从数据库里取出来并展现到网页上。
    
j2se, 主要指桌面软件的开发。现在社会上已经很少有这方面的工作,因为大部分的桌面客户端都是用c++、c#等开发语言做的。 java在这方面算是一个弱项,在桌面客户端的运行效率上,比其它语言开发的要慢。java主要是由awt和swing两个框架来支持桌面的开发。
    
j2me, 移动平台的开发,主要就是手机上的软件和游戏,比如塞班系统上的软件开发。但现在j2me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大家知道,现在是苹果和安卓的天下。好在安卓程序的开发还是用java的,之前j2me程序员,大多转向了安卓开发。
    
想从事java程序员工作的同学,建议主要学习j2ee,毕竟这方面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社会对这块的需求很大,只要学的差不多,找份工作还是蛮轻松的。

不准备做程序员的同学,也可以学一下编程,在以后的工作或生活中,免不了会遇到一些事情,运用编程手段去解决是很方便的。举个例子,有一次同事需要从十万个手机号码里,找出哪些是河北号码,楼主用程序一会就帮他处理了。
    

接下来我会用java代码,介绍一些游戏开发的经验技巧,有兴趣的可以跟着学咯。

这个专栏会不定期更新,本人工作很忙,而且文笔奇差,所以更新可能会比较慢。


        

 

posted on 2019-03-27 15:59  台哥编程课堂  阅读(9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