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分组和有名分组

无名分组和有名分组

无名分组:

无名分组
url(r'^test/(\d+)/', views.test)
会将括号内匹配到的内容当做 位置参数 传递给后面的视图函数test(request,args)

括号就是正则里面的分组,\d 是只要是数字就行,+ 代表的是一到无穷大个, ?是零或者一个,* 是0到无穷大个,正则默认是贪婪匹配。

当加上括号的时候,就会把括号里的内容当做未知参数,传递给后面的视图,所以需要在 views里面的函数 test里面加一个接收参数。

有名分组:

有名分组
url(r'^test/(?P<month>\d+)/', views.test),
会将括号内匹配到的内容当做 关键字参数 传递给后面的视图函数test(request,month=123)

?P<> 尖括号里面写什么别名就是什么,并且会被当做关键字参数传给后面的视图函数。

无名和有名不能结合使用,但是无名和有名可以自己多次使用。

posted @ 2019-10-22 23:40  chanyuli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