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总结

前言

2018年第一批00后步入成年人阵营,算算自己也老大不小了,离30只差两三年光阴,感慨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校园嘻哈打闹的场景仿佛如昨日。

我向来就不是出类拔萃的人,从上学到上班一如既往的平庸。

也许很多同学和我一样,技术上不是最牛X,人际交往中没多少朋友,酒桌里做最认真的倾听者,办公室永远只会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从不参与企业里的勾心斗角,也很少八卦,外人给我们的评价是做事专(呆)注(板),待人诚(木)恳(讷),为人富(脾)有(气)个(不)性(好)。

2018年是变化最大的一年,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毕业至今经历最多的一年。

婚姻

女人永远是感性的,天生浪漫;所以一直为求婚的事准备着,瞒着她特意拉了她的一群好友,商量着,计划着,终于在2018.1.31日的夜晚得以实施。对于次日领证的想法绝不是蓄谋已久,当时说着情话突然萌生的一个想法,那晚她哭的很厉害,我的双眼也饱含泪水,毕竟从大学至今这么多年一路走来的辛酸和快乐只有我们能体会。回到家我打电话给她的母亲,一开口就喊妈妈的勇气至今都记忆犹新。2018.2.1我们一早便坐车前往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就法律上讲,她就是你的妻子,以后的各种资料档案填写个人信息时配偶也会加上。意味着责任更大、压力更大,以后不能抱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态度了,这也是男人奋斗的动力。

工作

目前就职的这家公司,是运营商增值业务的龙头企业,目前发展趋势很不错,就整个行业来说不管是从技术、产品还是市场都颇具竞争力,刚毕业就来这儿,学到了很多技术,包括Spring、JSP、JS、Mysql、linux还有运维相关知识,很感激它。自己的技术在这家公司也到了瓶颈,所以开年后准备另寻东家。

身体

5月份时由于自己不小心把右手搞骨折了,记事以来第一次住院,第一次进手术室,麻药过后的“酸爽”,哈哈,只有骨折的朋友才能体会。好在年轻,恢复的快,告诫自己再好的身体也经不起折腾,好好吃饭,好好健身,人生苦短,珍惜当下。

旅游

六月份的时候带着老婆一起踏上了川渝之旅,我们约定着一年至少出去玩一次。我们住在解放碑的七天酒店,由于是淡季,价格还算合理。出门前只是简单的做了下地点攻略,本着玩哪儿是哪儿的原则,出来玩,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吃,一天大概只玩了一个地方,一般上午都会睡懒觉的,哈哈。

去了WFC观景台,重庆的全景可尽收眼底


去了磁器口,人超级多,重庆的妹子都喜欢打扮,略施粉黛便能惊艳路人

家人

毕业到现在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仅过年才能相聚一堂,也许是我们这代人必须经历的,有时总想着,等赚够了钱,在老家农村盖一个大房子,屯点田地,开荒辟土,一家人也是过活儿。

上个月父亲还动了眼睛手术,站在手术室外的等待,确实煎熬,第一次感受上有老的责任重大,也越发的觉得钱是家属在医院治病的底气。

来年对自己说,一定多回去看望家人。

2019目标

打脸的时候翻一翻

  • 跳个自己满意的槽
  • 维护一个开源项目
  • 一周一篇博客
  • 建一个前端技术交流群
  • 坚持看书,不限于技术(12本)
  • 买个20w左右的车

圈子决定一个人的眼界,我们程序猿圈子确实不大,经常帮产品、运营、市场背锅,我们不要拘泥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人生一世,好友一生。交到好友绝对是提升自己和扩大圈子的有利条件。

本人微信号:gm4118679254

欢迎骚扰,共同探讨疑难杂症。

posted @ 2019-01-20 16:43  蟹丸  阅读(2657)  评论(3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