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个近期学习计划

很多时候,学习都是没有章法,随着性子来,想看会书的时候就看,想玩会儿手机的时候便玩。也看过很多博主列出学习计划,勉励自己,以前总觉得要随性而为,不要被条条框框所约束,其实回过头想想,是不对的,毕竟自己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

譬如说总想着早上上班提前一个小时起床,锻炼身体,再去公司;中午休息的两个小时,博客社区冲浪一小时,了解新趋势新技术,如果有好的技术或者idea可以写篇博客来充实自己,再午休一小时;下班回来看一个小时书,练习一个小时吉他,剩下的时间再自由支配。

然后大多数情况是这样的,早上赖床,迟迟不肯动身,虽然刷牙洗脸分分钟搞定,拖延症一直是我最大的阻碍,到了公司,打卡大水,刷着手机,什么头条新闻,新浪博客,抖音视频,海贼火影,看得不亦乐乎,如果以后跳槽找工作简历上能写个人特长,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玩手机是我最大的特长。中午吃完饭继续刷着与我无关的新闻,兴趣来了的话会玩会儿农药吃会儿鸡,基本上一抬头就到下午上班的时间,想想真是罪孽啊。晚上下班回来,如果老婆比我回来的晚,我便放下书包,躺在床上,享受着片刻的休息,拿起手机本来说看看时间,做做饭,谁知道,一看手机深似海,根本停不下来,同样的套路,同样的招式,看完微信消息刷朋友圈,看抖音,看完新闻看动漫,玩会儿游戏再回复微信消息,如此陷入死循环,直到老婆回来(我老婆是一名护士,三班倒)循环才终止,如果她上夜班,我能玩手机到零点,实在困的不行才会睡觉。

周而复始,总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在每天操作的事情都是一样的情况下,你过一天于过一周是没什么区别,总是闲来矫情感叹时光飞逝,殊不知是我的懒惰,我的不自律渐渐的将生活过的没有色彩,所以现在要给自己flag,列一个年底todolist,给自己一个交代,尽管是庸人,但也要做位有知识的。

  • 你不知道的JS上卷(已看完)
  • 你不知道的JS中卷
  • 你不知道的JS下卷
  • AngularJS权威指南 (完成30%)
  • 生活与命运 (完成20%)

前四本书是技术类

第五本是小说,前苏联作家瓦西里·格罗斯曼的著作,本人很喜欢看二战的电影,什么《钢琴师》、《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等等,所以找了篇来品尝。

接下来的时间到2018-12-31,再翻开此博客,看看自己完成度,共勉。

posted @ 2018-12-08 13:08  蟹丸  阅读(4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