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的完成者的学号 **221801209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软件工程实践整个阶段的收获
其他参考文献

第一部分:课程回顾与总结

给自己的总结博客起一个有意义的标题。

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给出以前提问题的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ccreater/p/14473533.html

请尝试对自己曾经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践,或者讨论弄清楚的。

问题一

  • 在这个内卷化日益严重的年代我们是否要跟着一起内卷

  • 我们并不需要内卷,我们只需要按照自己的兴趣规划来学习就可以了。这是通过实践弄清楚的。

问题二

  • 如何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

  • 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就可以了。这是通过实践弄清楚的。

问题三

  • 如何解决课外实践与课内学习的冲突

  • 到了大四已经没有这个烦恼了。这是通过实践弄清楚的

是否原来的问题还不明白?如果有,请分析。

没有

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如果有,请提出。

没有

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

请问你在项目的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阶段(一共5个阶段)中,每个阶段收获最大的知识或能力是什么?

需求阶段

了解到了需求是如何被抽象话的

设计阶段

了解到了设计阶段对后续阶段的重要程度,良好的设计才能产生良好的软件

实现阶段

多人合作是良好软件的前提,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的共同方式是很重要的能力

测试阶段

学会了如何进行单元测试,集成测试,良好的测试是良好软件的保证

发布阶段

发布阶段对软件bug的及时定位和修复

结合自己在个人项目/结对编程/团队项目的经历,谈谈自己的理解或心得。

从需求分析到软件设计再到软件实现接着进行软件测试最后到软件发布阶段,我们经历了一个很长的过程,在这段旅途中,我体会到了团队沟通的重要,快速学习的重要,体会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开发体验,在这段旅途中我学会了很多,第一次体会到了多人开发,认识到良好的交流是我们必须具备的能力。虽然这个过程中充满了困难,遇到了种种阻碍,但是克服这些之后我不禁觉得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啊。

第二部分:个人技术总结

服务部署

posted @ 2021-06-27 17:33  ccreater  阅读(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