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Tools 2005--小气的神

专注于.NET技术,传播.NET技术

胡思乱想--非清醒纪(2005.03.25)

最近太忙了,不过晚上看到这个我还是忍不住发一贴。不然一觉起来什么都忘了。

感谢AlexBase4.NET ,感谢Peter ,我想说Peter做的正是我学习Base4.NET时曾经发呆想过的事情。还好他也是计划和构想阶段.

不过他已经揭示了几乎全部的关键字,"Generics, Reflection, Generating data layers" 而且他那段ASP.NET的代码很容易让你想到UI Mapping

 

Paul Wilson发表了他的WilsonUIMapper v1.0 很不错,但如果以前使用或接触过他的WilsonORMapper,那么这个UIMapper你就不会感到太意外。不过我仍坚信没有运用Generics会使任何的UI Mapper没有张力。如果应用了ASP.NET Master Page那才是让你兴奋的WebUI Mapping

恰巧看到天伤之梦说他开始实现自己的O/R Mapping组件O/R Mapping不是新鲜事物了,有时我想它和80年代的XML一样,如果没有Internet/Web Services这样的助力,XML不会像今天这样大行其道,唯我独尊。我不知O/R Mapping的助力会是什么,会发生在什么时候,但如果是.NET平台下,我想天伤之梦应该实现一个新时代的O/R Mapping组件,O/R Mapping固然重要,但在应用为王、实践为尊的今天,也许你可以换一种思维考虑O/R Mapping,也许可以让O/R Mapping带上其他的助力。我不知道这些会是什么,但是我知道O/R Mapping的周围或之外一定可以有更COOL的东西存在。

 

当然不是ChrisAn'sAvPadAvalon/XAML,我想这是目前Java没有的,当然SVG != XAML

Avalon 3D UI and Animation+ Data Binding + Indigo + Generating Data Layers 同样也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组合,这些创意在早在PDC 2003的时候就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许早在2002年甚至更早的时候,不知那个天才还是疯子就已经有了创意或构思),而更重要的,今天它是真实的,只要你愿意今天你就可以去体验。

很难说这里面没有O/R Mapping的影子,很难说我们还会联想起2007年的ObjectSpace/WinFS

也许今天我们发现没有ObjectSpace没有WinFS,有SQL 2005 + Generics同样可以达到上面的兴奋组合,而且能立刻做到,那么我为什么不去做?

回想5年前你购买的电脑,也许今天你根本不会考虑那样的配置;回想起5年前你写得最得意的一支程序,也许今天你根本不认为应该那样去写;5年后如果我重新看到这个Blog上写的,一定会感到自己很天真。抛开追逐技术的疲倦,如果你还能感受到一次一次新技术给你带来的不同体验,那么很多时候,能让技术更贴近你的生活、服务于你,服务于人。那是更加美好的一件事情。

老爸说,你应该记住:永远朝前看而总是向后看,即使你一定不能避免向后看,也要最快的把头转回来,继续朝前看。我不知道,他说得对不对,不过他的话确影响了我。

posted on 2005-03-25 02:02  ccBoy  阅读(291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