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iece 之 Asp.Net 菜鸟也来做开发(三)

写给不想看我YY的人

本人为了增加本系列文章的可读性,以及加强我本来就很弱很弱的想象力,以及增加写作的乐趣,甚至出于个人爱好……等等原因,在文中加入了许多搞笑以及YY的元素,如果您觉得这些都有碍您观看本文,并且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我将对YY成分以灰色字体标注,请您对灰体文字如数略过。当然如果你有兴趣,或者希望开心一笑,看看也无妨(由于背景也是灰色,所以看YY文字会有些不方便,当然这样也更加满足了不想看我YY的人的需求,如果您想看我YY请对灰色文字选中高亮,或者Ctrl+A全选)。YY部分仅供娱乐,请勿拍砖。正文部分,如有错误或不足,欢迎拍砖、指正。

第二章 : OnePiece—Use Case

且说上回,我已做出了OnePiece的”需求分析“,虽然这神器不是凡间菜鸟所能悟透的池中之物,还好我有众神庇护,自己对做出来的需求分析还算满意。于是加紧修炼的步伐,今日我就来炼炼这神功第二式:Use Case

做为小小小小菜鸟的我又问啦。这UseCase是什么鸟文啊,我怎么没有见过呢,UseCase又是个什么东东呢?本想体内的真气或者其它什么东西也会回答我的,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看来这是神的旨意,我总不能什么都靠神来指引吧。那到底是我炼神功还是神炼神功呢。想到这里不禁感到一丝压力。于是跑遍了全球各地,问遍了各路神鬼,翻阅了无数典籍。终于在各种不同的答案中得到了这样的总结:Use Case,不是什么鸟文,而是传说中某个蛮荒部落使用的语言,叫English,其中文意思,众说纷云,有说”用例“的、有说”用况“的、甚至还有说”用情“的,话说做这个开发也得用情专一啊。 最终我还是接受了 ”用例“这个中文翻译。在UML的文档中,Use Case的定义是:在不展现一个系统或子系统内部结构的情况下,对系统或子系统的某个连贯的功能单元的定义和描述(什么又是UML呢,建议你用这世上仅存不多的神器之一Google查查吧)。话说虽然收集到这些个情报,我还是对传说中的UseCase一知半解,我的理解是:Use Case就是对系统功能的描述而已 。(啊,又是对功能的描述?那不是和上一式”需求分析“一样了吗?哎,神功就是神功,常人是理解不了的,我也没有来得及修炼传说中的另一门神功”软件工程“,所以也只能理解到这个地步啦。老鸟莫笑,愿意的话,赐教一二吧。)于是……

又经过了五百年的修炼,沧海桑田几个轮回,我做出了这拙劣的:OnePeice—Use Case

image image

这便是五百年修炼的结果,虽说不太尽人意,也是我努力了这几世轮回的结晶,望众神莫笑,赐与我力量,让我解读完这天书——OnePiece吧。

另外,在描绘这传说中的UseCase的过程中,我又发现了另外一神器”JUDE“,这个可是画UML的一个利器,虽说是日本开发,用的是Java,配置起来有点麻烦,而且目前只有鸟文版,不过对于我们这些什么都不怕的菜鸟,这些困难还是难不住滴。如果你不知道”JUDE“的下落,不要忘记了神器”Google“,什么东西都逃不过他的法眼。当然在”Google“神器的帮助下,相信你还可以找到其它的画UML视图的神器滴。

小小菜鸟没有开发经验,对于本系列开发也没有做什么准备,所以其中不免有错误或遗漏,还请诸位不吝赐教,小弟在此感激不尽。另外,由于在做OnePiece的开发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学习和解决当中遇到的问题。所以文章发布的日期间隔或许会有些长,还请各位看官见谅。

下集预告:第三章 : OnePiece—数据库设计;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许可 署名,非商业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包括此段声明 。 Cat_Lee @ cnblogs

posted @ 2009-08-22 16:59  Cat_Lee  阅读(214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