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模型

此功能在 2.5.0 及更高版本中可用

您可以合并两个Stable Diffusion模型(.ckpt.safetensors格式),以组合两个不同模型的功能和艺术风格。

步骤1

打开Merge modelsUI 顶部的选项卡:

图像

第2步

选择两个模型文件(要合并的):

图像

重要提示:请合并相似类型的模型。例如,SD 1.4仅具有SD 1.4/1.5模型的模型、SD 2.0具有SD 2.0-type 的模型和SD 2.1具有SD 2.1-type 模型的模型。

步骤3

选择merge ratio。例如,5%合并比率将导致最终合并模型中的5%Model A和 95% 。Model B

图像

步骤4

在文本框中设置合并模型的文件名Output file name。合并比例和文件扩展名将自动添加,您不需要将它们包含在文件名中。

图像

最后,单击Merge models按钮生成合并的模型文件。

就是这样!


高级用法

您还可以以不断增加的合并比率自动创建多个合并文件。这对于尝试不同的合并比率非常有用。

注意:这将为每个合并比率创建一个模型文件,因此它会快速消耗大量磁盘空间!

图像

posted @ 2024-03-21 13:55  天葬  阅读(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