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E-可变自动编码器

VAE 有什么作用?

简而言之,它改进了生成的图像。VAE 针对图像的某些方面进行训练,并且我们的 UI ( vae-ft-mse-840000-ema-pruned) 中捆绑的默认 VAE 改善了生成图像中的眼睛。

Stable Diffusion UI 安装并开始使用vae-ft-mse-840000-ema-pruned适用于所有 Stable 扩散模型的 VAE 文件。这里使用官方的:https 😕/huggingface.co/stabilityai/sd-vae-ft-mse-original

如何使用自定义VAE?

将以.ckpt.vae.pt结尾的 VAE 文件放入models/vae文件夹中,如下所示:

图像

然后刷新浏览器 UI。之后,您可以在图像设置中选择所需的VAE文件: 图像

posted @ 2024-03-21 14:07  天葬  阅读(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