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uge - Keep it simple,stupid

知识就是力量,但更重要的,是运用知识的能力why buguge?

导航

福耀科技大学聘请新校长,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

这两天看到一则新闻:福耀科技大学聘请西安交大退休教授王树国为校长,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夯实基础。

福耀科技大学是国内呼声最高的民办高校之一,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发起,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王树国校长出身于哈工大,完成本硕博学历后又在这成为了教授、校长。在最艰苦的年代克服重重困难让更多人看到了哈工大的实力,也在西安交大排名屡屡下跌时,救其于水火。尤其是他的家国情怀,打动了一代又一代哈工大和西安交大的学生。王树国校长从西安交大退休后,被聘为福耀科大校长,他的教育理念与曹德旺的办学宗旨相契合。

我对两位名人的了解仅限于网络上的资讯。当今时代,应用型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源动力,他们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对社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无论怎样,为曹总、为福耀科大点赞!

 

在我们的工作中也是如此。我经常转述的一句话是,知识就是力量,但更重要的,是运用知识的能力。刻板的掌握知识或技术,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不当,抑或不知道怎么运用,是很要命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一些研发团队,每个成员的技能都不差,而做出来的项目在投产后,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知识的运用能力往往比仅仅掌握知识更为关键。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面临复杂的情境和挑战,而仅仅依靠理论知识是不够的。

对于研发团队来说,技术和知识的熟练掌握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能够将其应用到实际项目中,并解决问题。这需要团队成员保持匠心的态度,具备创新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理解项目的需求和目标,并将知识和技术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在工作中,我们也经常面临着学以致用的挑战。仅仅掌握理论知识,不了解如何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可能会导致出现问题或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因此,我们需要注重培养实践能力,通过实际项目和经验积累来提升运用知识的能力。

总而言之,知识和技术只有在实际运用中才能发挥真正的价值。培养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将知识与实际情境结合起来,是我们在工作中需要不断努力的方向。

posted on 2024-03-27 20:19  buguge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