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琪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在看过邹欣老师在博客中提到的那几种师生关系之后,我觉得 Coach / Trainee (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是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在上大学之前有许多人会说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样的话。其实不然,在大学中,更重要的是自我学习能力和自制力。如果师生之间像Boss / Employee (老板 / 雇员)一样,甚至有些学生连作为一个雇员的权力都没有的话。势必会让学生在心中积攒不满,导致负能量不断积压。同时大学生也不应受到过分的“修剪”,大学生是有自己的思想的。应该学会自我学习同时锻炼自我认知能力,而不是一味听从老师的教导,像个婴儿一般依赖着老师对自己的照顾。同时像Buddies / Buddies (哥们 / 哥们)一样的关系不利于学生的学习,在学习中老师应对学生负责任。所以,我认为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Coach / Trainee (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老师说的评分规则很合理,这样可以激励同学认真完成作业。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我阅读了师生间像保姆与幼儿的关系的副作用例子的链接。这种不健康,不平等的师生关系对学生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使得学生不堪重负。由此可见,师生之间一定要有健康,平等的沟通方式。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上大学之前没接触过编程。我觉得想要学好这门专业 应该多自己动手,实际操作。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模仿,尝试。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写博客可以锻炼表达能力,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自己的想法,同时结交到许多与自己想法一致的朋友

posted on 2018-11-16 16:11  brstander  阅读(1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