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努力一点点,坚持下去 ------ 博客首页

Docs命令之sfc命令

sfc介绍

Windows中有很多实用工具以帮助修复系统故障,SFC(系统文件检查器)就是其中一种。

SFC(系统文件检查器)是Windows中的一个实用工具,SFC命令可以扫描并验证所有受保护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并将错误版本替换为正确的版本,许多故障排除步骤建议使用SFC命令。若运行此命令,必须以Administrators(管理员)的身份登录Windows。
 
SFC命令包含了几个参数,若想在计算机中查看SFC参数详情,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sfc /?】命令,即可了解SFC命令参数的详细介绍。

SFC命令的参数以及具体的说明如下:

 
 

参数

 
 

说明

 
 

在命令提示符中如何输入

 
 

/scannow

 
 

扫描所有受保护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并在可能的情况中修复包含问题的文件。

 
 

sfc /scannow

 
 

/verifyonly

 
 

扫描所有受保护系统文件的完整性,而不执行修复。

 
 

sfc /verifyonly

 
 

/scanfile <file>

 
 

扫描指定文件的完整性 (完整路径和文件名) 并尝试在检测到任何问题时进行修复。

 
 

sfc /scanfile=<file>

 

注:<file>需替换成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sfc /scanfile=c:\windows\system32\kernel32.dll

 
 

/verifyfile <file>

 
 

验证指定文件的完整性 (完整路径和文件名) ,而不执行修复。

 
 

sfc /verifyfile=<file>

 

示例:sfc /verifyfile=c:\windows\system32\kernel32.dll

 
 

/offwindir <offline windows directory>

 
 

指定脱机修复的脱机Windows目录的位置。

 
 

sfc /offwindir=<offline windows directory>

 

示例:sfc /scannow /offbootdir=D:\ /offwindir=D:\windows

 
 

/offbootdir <offline boot directory>

 
 

指定脱机修复的脱机启动目录的位置。

 
 

sfc /offbootdir=<offline boot directory>

 

示例:sfc /scannow /offbootdir=D:\ /offwindir=D:\windows

 
 

/?

 
 

在命令提示符下显示帮助。

 
 

sfc /?

 

 


 

posted @ 2023-08-15 15:09  他还在坚持嘛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