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即时应对

    即时应对,就是提问题时候,立即有人出来解释此事是如此如此的。

    即时应对并不都是可怕的,有一种是已经规划的、尚未公开,借此公开出来,借助挑战的推动力来达成更好的推广、机缘巧合拿到了更好的立足点;另一种,面对挑战,我们往往是肾上腺素爆增,急于应对危机或者战斗,这样的应对往往是并没经过考虑的脱口而出,话赶话的把自己一步步逼入绝境,一切忽然变的很糟糕。

    还有一种即时应对就非常可怕,工作生活中能看到一种人,总是如鱼得水的处理各种问题,所谓的情商高手,不管面对什么问题都能给出一个描绘特别好的蓝图,把事情圆满解决掉。但是,怎么可能面对突然的问题,方方面面都经过论证和讨论呢?那他怎么应对呢!现编,只能是现编,张嘴就来。

     其实只有关心的人才会提出问题,他是想弄清一些事或者推动一些事、确认一些事。有人现编解释一个给对方,是不是个完全没意义的事;一问一编一问一编其实肯定总是能应对的,没啥是不能现编的。但是问的人是要听现编一个理由吗?如果你是提问的人看到这样的结果作何感想?如果真是危机那确实要危机处理,生活工作中绝大多数应该都不是危机,事后细聊即可,认真对待给对方可行的、可落地的方案。

    即时应对会给客户造成极高的心理期望,但是因为是现编的所以编的人肯定也记不住所有的细节,这会造成极高的期望和极不可能的落地,看起来危机应对做的很好,其实对公信力是致命的打击。崩溃的坦诚环境和信用体系会让所有的事情举步维艰。

    流畅合作的基础一定是坦诚的沟通环境,信用体系是我们坐下来谈的基石,有了上面我们才能有一个高效、低成本的合作环境。所以想办法达成坦诚、构建自己的信用体系是我们应该持之以恒要做的事。说之前一定要三思再三思,坦诚的告诉对方,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涉及并不是坏事,承认错误是进步的必要条件。

posted on 2016-09-25 17:05  水一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