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

  现在朋友圈里充斥着一种言论,就是要把工作和生活明确的分开,然后才能合理安排,对于这些论点我只能竖起中指。
     看起来好像很合理,把上学也算作工作的话,你把每天的70%时间和其他的30%分出来试试!这种的论调只是为了骗骗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焦头烂额,无所适从的人,写的那帮人应该自己也没想到这么有市场。
     其实不论是教你在工作中如何去努力的,还是教你如何将工作和生活分开的的都是成功学的一部分,只是后者窃其一角,然后放大了在说。你的工作和生活本来就是一体的,你在工作中的喜怒哀乐会延续到你的生活中,反之亦然。那你非要想办法分开它们,人为设一个分界,只能让自己更加混乱,无法处理。
     转过来我们说一下,这些东西讲的是啥呢?其实,讲的就是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不会安排时间才是我们陷入家庭和生活两难境地的主因。要做的事也简单,分析一下每天自己的时间投入,然后算出投入产出比,找出无效的投入,固化重复的工作,仅此而已,自然时间就有了。这样不仅会让你的工作生活变得更加惬意,也会把重点突显出来,让你的投入变得更有价值。

posted on 2016-09-08 10:23  水一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