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WPF对自由开发者与小微型团体来说就是个毒瘤!

人们的初衷总是想将事情做好,从纸写的情书到写情书软件,从xml到json,从设计模式到设计模式的滥用,或者推广到爱情,事业等世间的万事万物。

业务与界面的分离一直以来就是程序员们追求的高级境界,但世界本来就是个混沌状态的世界,对小型与自由开发者来说,彻底的分离也就是达到了过尤不及的那个不及的效果,本来大家用这个是想简化开发流程,提高开发效率的,但最终它杀死了你的脑细胞,浪费了你的时间,增加了你的困惑度,扩展了需要学习的领域,当你千辛万苦地觉得有所收获时,最终发现你开发出的界面可能不如Windows Form那样中规中距,客户体验也是千差万别,在不同的系统上也并不是整齐划一。

可以肯定的说,WPF是一个进步,起码在数据绑定方面。不管这种进步是因为其它编辑语言的推动还是事物本来的发展。但你为什么要用WPF,这是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如果不是mvvf的发烧友,你用wpf,至少在我看来,毫无意义,而且,我并不建议您为了使用wpf去学习mvvm,这是需要您改变您所有的编程习惯。

换个角度讲,作为一个程序员,我对css,js,ps都可算是有点有造诣的,但我从来没用wpf自主开发出什么优良的界面,业务,界面,业务,界面,界面里的复杂度都能让人抓狂,倒不如flex, 一个数据绑定就通吃了,wpf概念太多了,多到令人学到迷惑。所以我建议小型团队或者自由开发者,如果他没钱请一个关于wpf的专业团队,你还是早点离开wpf吧,要不你试试,最终也会带着失望离开的。

posted @ 2011-08-05 09:17  博弈居  阅读(7192)  评论(91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