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oss随想

boss一定要有目标,要有雄心壮志。
boss总抱怨员工跳槽,员工不安分守己。

你可曾想过,别人凭什么跟你混,还不是觉得跟你混有前途。
别人就算愿意花个七年八载跟着你,到头来啥没捞到,你觉得你对得起他们吗?

如果boss胸无大志,整天就想着这个项目快些完成,拿到钱,想着怎么样弄到
个大点的项目。这样发工资不用愁,自个还能赚点。

boss应该想到的是公司的未来和员工的未来。如果赚了点小钱,就攒着给自个买小车。
那只能说明boss目光短浅,只注重眼前利益。这会让员工眼红,我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想法。

boss要尽力挽留员工,不要说员工走就走吧,有什么大不了的,现在每年毕业生几百万,
找几个人还不小case。越是这么想,员工跳槽越频繁。因为你从来就没考虑过挽留员工。你的发财梦就越远,十年之后,公司会因为拥有一批毕业生在维护十年来累计的项目而无力挣扎。

boss一定要让员工知道公司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意义。

posted on 2008-07-01 10:35  bmrxntfj  阅读(69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