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软件的价值

衡量软件的价值,说的庸俗点就是软件值几个钱。
做项目的都知道,老板都是按照工作量来判断项目值多少钱。

敏捷方法的倡导者鼓吹:拥抱变化,直到客户满意,就是我们满意。
怎么样客户才会满意,应该就是软件给客户带来的高利润才会使客户满意。

工作量跟高利润是不成正比的,可能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实现一个功能,但是这个功能
对于客户来说没多少意义,这时我们按照工作量去跟客户要钱,客户怎么可能会满意呢?

比如一个电子商务,客户发现所列商品的方式不好,如果该成另一种方式,就能留住客户的上帝。
尽管更改显示商品的工作量不大,但是对于客户的利益却会发生重大变化,这时软件的价值
体现出来了,我们应该按照客户此后获得的利益来跟客户要钱。

所以我的观点是,衡量软件的价值是由客户所获得的利益决定的。因此我们要根据
客户所获得的利益跟客户要钱。

posted on 2008-06-30 13:14  bmrxntfj  阅读(2291)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