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将一篇文章导入Endnote并将引用插入Word

2018-07-07 11:23  bluemapleman  阅读(15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Endnote作为一款专注管理文献引用的工具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极大地简化了管理引用格式等相关工作,让我们能够把更多精力用在写文章本身。

今天就介绍一下如何将一篇我们看到的觉得有参考价值的文章导入word。

1、在百度/谷歌学术中找到文章。(此处以百度学术为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图的右下方有一个“<>”引用图标,点击弹窗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要选择导入到什么类型的文献管理软件中,因为我们使用的是endnote,就选择它。

然后,我们会下载得到一个enw后缀的文件,直接将它用endnote打开,或者将文件拖拽到已经打开的endnote任务栏图标上。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你可以将它放到自己在endnote里建好的档案或者group里长期保存。
那么,将文献导入endnote的工作完成。

接下来,我们将该文献引用到对应的word文档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光标定位到你想在文档里插入引用的位置(例子中是"我真的醉了【此处】!"),然后点击word上面工具栏的【endnote】栏。

之后在endnote中点击一下我们之前刚导入的文献,使它处于选中状态(与上上张图的效果一样,为什么要这么做,接着看),然后回到word,点击工具栏的【insert citation】,选择【insert selected citation】,插入“选中”引文,这里的选中,指的就是在endnote当前处于选中状态的文献。

效果如图,endnote也会自动在文末生成完整的文献参考。

这里写图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