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无法将类型为“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ApplicationClass”的 COM 对象强制转换为接口类型“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_Application”。此操作失败的原因是对 IID 为“{00020970-

HRESULT:0x80030002

无法将类型为“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ApplicationClass”的 COM 对象强制转换为接口类型“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_Application”。此操作失败的原因是对 IID 为“{0002097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的接口的 COM 组件调用 QueryInterface 因以下错误而失败: 找不到 。 (异常来自 HRESULT:0x80030002 (STG_E_FILENOTFOUND))。

上次是 HRESULT:0x80004002(E_NOINTERFACE),修复了一下office变成如上所示。

出现原因:可能是安装office时安装过不同版本造成的。

本人安装的是office 2003,并安装过office2007的兼容包,也安装过office visio 2007

解决办法:
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TypeLib\{00020813-0000-0000-C000-000000000046}\1.6 删除之就可以了。

因为我用的是office 2003对应的是1.5,所以删除1.6
office 2007对应的是1.6,所以要根据情况判断。(我的是安装了2007之后有安装了2010,10可以,07不可以,我后来卸载掉10,用07版测试发现该注册表项下1.7还在,所以删除掉1.7,07版就正常了)

后记:
  一般来说,一个COM对象在提供的时候,通常还会提供一个类型库,在其中定义了COM对象的所有方法名称、参数名称、属性名称等等信息。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类型库中取出这些信息。当然,某些只供C++程序员使用的COM对象没有类型库,而代之以C++的头文件和/或idl文件,对这种情况,一般没有办法在程序中枚举出对象的方法属性:毕竟去找C++头文件不太现实,何况在非开发环境下,根本就没有头文件的说。

  在一般情况下,COM对象的TypeLib信息存储在注册表中:在HK_CLASSROOT\CLSID\{ClassID}\的注册表项下,有一个名为TypeLib的子项,其中定义了这个COM对象类型库的ID;而在HK_CLASSROOT\TypeLib 注册表项下,列举了系统中所有TypeLib。

PS:word兼容性真不好搞,推荐NPOI。

posted on 2014-01-15 11:19  NLazyo  阅读(4011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