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igli_大大李

为什么我要写博客?

写博客,总要给自己一个理由(无论什么样的理由)。

从小我就很喜欢写东西,写过童话故事,写过小说,写过诗歌,还获过奖,喜欢写东西也许是我写博客的一个理由。

但这绝不是支撑我写下去的理由,因为写了这么多年,并没有写出过特别出色的东西,也对“写”逐渐没了那么大的兴趣。

在此之前,我还去搜了下别人为什么要写博客,有人说的就由衷的感觉到这是个理由,比如想记录下自己学过的东西。即使自己写的东西没人看,但最终自己也还是收益的,就特别棒。

于是我也要给自己找个这样必要的理由,这样我才能逐步写下去... ...

或许有人觉得,这样是不是很虚假,但我不这样觉得,我看了排行前几的大佬,会发现,有些人已经7,8年没更新了,或许当初自己也想有个好的方向,写下去,但由于生活工作的种种,也还是放弃更新文章了。我自己的公众号也断更过很多回,有时甚至断更半年。

但如果是记录学习,当成学习笔记就不一样了,也许我今天学的东西,过段时间可能就忘记了,想起来的时候翻一翻我的博客,又能回忆起来岂不妙哉!

posted @ 2020-07-08 11:40  bigbigli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