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Flex文本框自动提示(AutoSuggest)、自动完成(AutoComplete)

  做一个小程序要用到Flex文本框自动提示的功能,因为时间不是很紧,所以决定自己动手做这个小组件,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终于完成了。贴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虽然网上有不少这样的组件,但自己动手做可以锻炼下思维及动手能力,且老吃现成饭,总感觉不是很爽……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组件运行时截图

 

设计思路
   思路比较简单,组件分成两个部分,1文本框;2提示的下拉列表;
自动提示:
  在文本框中输入文字时,在数据源(所有的提示项)查找匹配的选项,若匹配的选项数量>0,在文本框下方显示下拉列表供用户选择;

自动补全:
  在匹配的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项(通常为第一项),与用户输入做对比,将用户未完成输入的字符补全到文本框中去,并将补全部分字符设置为选中状态;(为什么要处于选中状态,假如补全文字不是用户所需要的,用户只要再往下输文字就可以了,而不用手动删除补上去的文字)


代码实现(关键点)
1. 界面的制作,文本框+下拉列表,是不是让人马上联想到了下拉列表框;为了简单起见,我便把Flex中的Combox“伪装”成TextInput,代码如下:

Code

因为ComboBox的长度要比TextInput 宽,也要进行处理一下:

1/**
2* 与TextBox同样的宽度
3*/
 
4override protected function measure():void
5{
6            super.measure();
7            measuredWidth=UIComponent.DEFAULT_MEASURED_WIDTH;    
8}

 

2. 当文本发生变化时,触发查找匹配项的方法,重写父类的textInput_changeHandler(event:Event)事件。

Code

3.进行匹配项的查找,假如控件指定了要进行自动补全则进行自动补全操作。

Code

 4。检查匹配项的数量若不为0,则显示下拉列表,供用户参考选择。

Code

 

难点、易出问题点

1,输入文本框的文字显示不出来,因为系统默认将光标一直放在第一个位置,造成用户输入的文字被取消掉,所以在即使不需要补全是,也要进行textInput.setSelection的操作,如下:

textInput.setSelection(textInput.selectionEndIndex,textInput.selectionEndIndex);//这一句不是多余的

2,退格键不起作用,专门为退格键按下作一个FLAG,进行特殊的处理

Code

 源代码下载

/Files/badwps/MyAutoComplete.rar

posted on 2009-11-13 00:02  小山982  阅读(7088)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