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内功心法】--序言

这是一篇序言,并没有技术性内容,如果你有时间,可以看一下。

最近的一年多,因为生活比较平稳,我开始恢复我在博客、论坛和邮件的答疑。
回答问题,本身也是个开拓眼界和成长的过程。
有时候回答一个问题,需要几天时间,去构造数据,模拟环境,和测试
但是累积下来,我发现很多问题是重复的,大部分人开始都会遇到的。
而且我注意到个情况,就是有些文章,存在典型的误导。
并不说一定是错的,而是绕了很远的路去抵达一个很近的目标。


前几天看了下我2008年11月18日发布的《【原创+分享】VS2005水晶报表PUSH模式(DataSet)视频教程+源代码工程示例
里面的视频已经下载了5000余次,以50%的有效量来看,这个视频,也给2000余人带来了帮助。
这个视频,仅仅是个入门的开始,本来想多做一些视频的,不过环境和时间都不大允许
所以更多的就是写些文字,之前写了一些文章发布在《阿泰的软件实用主义》上,缺少章法,比较凌乱。
也曾接到几家出版社的邀约,去写一本类似的书,终于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接下来。
而这次写,也是下了很多的决心。希望自己能坚持写来。

这不是一本厚重的书或教程,是一本实用的小册子。

初学者会有点茫然,因为水晶报表是个操作性很强的工具,不像语法那样,多思考可能就能明白了的,而是要实际操作才行
我会告诉你原理和操作方法,当你原理看不懂的时候,请你实际操作一下。不要试图去一下子就“看”懂了。

现在的人应该算是很幸福了,因为有网络可以搜到很多文章
我最开始用水晶报表是在03年3月,SARS期间,公司接了个项目,为了不出意外,把10几个人拉到一个深山里的度假村进行封闭开发
没有网络,也不能随意走动,两个星期回一次上海。就那么看着四面的青山翠竹,一天天变成了秋天的黄色。
对水晶报表的操作,就是在这一天天的摸索中熟悉起来的。
说起这些,无比怀念和感谢那段时间一起互相扶持总过来的兄弟姐妹们,还有给过我很多指导和帮助的老板。


我不能说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而且也没有高深的代码和炫目的效果,甚至可能会有点落伍。
我的目的,就是通过一个比较系统地讲解,能让你对水晶报表有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而不是从某处拷贝来一段代码,一阵手忙脚乱后,等着奇迹的出现,呵呵。

系列文章自下周起,每周发布一到两篇。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你可以在这个帖子里告诉我。
但是这个帖子里,我不会解答任何技术细节问题,有问题请另外开贴。

就这些吧


阿泰

2009年6月17日
posted @ 2009-07-26 20:36  阿泰  阅读(1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