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圆飞行梦想(一)

写在前面

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你有没有培养一样自己的兴趣爱好呢。笔者作为一个程序员在这期间,除了带娃和工作之外,借着疫情期间,就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飞行。

都说一个程序员,特殊时期要么是一个狙击手,要么是一个飞行员。当然我们都热爱和平。那么,作为一个程序员,你是否也曾有一颗飞翔的心呢?这里我跟大家推荐X-PLANE。

 

关于这个游戏

X Plane是目前模拟飞行游戏人气比较高的,主要因为这个游戏还算比较新,相比另外的平台比如P3D以及FSX已经许久没更新了。所以现在直播平台大多都是X Plane。

这个游戏模拟的机型多数都有对应飞机制造商的官方认可,据说很多飞行员也会用这个作为练习工具,甚至积累飞行小时数。

所以这个游戏真的可以玩的很真,除了飞机之外,你还可以自己去制定航线,甚至加入连飞活动,甚至还有专门的空管角色。

如果你是一个程序员,那么你会有一些优势,比如如何从github获取开源的插件,如果为一个插件去配置相应的Python环境等等。

 

游戏的获取

游戏购买平台推荐steam,目前价格158,带一部分DLC地景。如果只是想体验下,网络上很容易找到“试玩”的版本。

这个游戏最新的版本是11.41,未来会有11.50版本的发布。区别在于,由于这个游戏的引擎是基于OPENGL的,好的一点是可以兼容windows,macos以及LINUX三大主流平台,缺点是只能调度一个CPU,所以你的CPU核数再多也无法提升性能,所以当你的i710700,只有一个CPU在工作而其它的15个在旁观,作为程序员的你心情如何?11.50会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由于引入了替代OPENGL的新引擎,游戏的兼容性(主要是插件)会有问题。目前这个版本什么时候会发布还没有官方消息,连小道的消息都没有。

 

关于周边

好多人都觉得这个游戏的周边设备很贵。这个要看怎么玩,不用周边用鼠标键盘的也有好多。

对于刚开始入坑,建议买遥感就可以了,注意这是战斗飞行游戏的遥感,民航的遥感不一样,这个可以在驾驶仓里看到,JD上便宜的自营200左右,当然也建议加一个便宜的油门推杆,京东套装应该300以内。如果后期感觉可以,相应的装备网上1000的,3000都有,看个人实际经济情况,当然再狂热点的话,自动驾驶面板,飞行管理系统设备,甚至民航遥感在淘宝上都有。

 

玩之前你需要知道

游戏生成自带了全球大多数机场,但是这些机场都是简易的模型,你可能看到过直播上的如北京首都机场是真实建模,这些都需要下载第三方的插件。

这个机场的插件,有免费的,比如北京首都机场,以及已经退役的南苑机场,这些建模都很精细。但是有些机场就是收费的,比如新的大兴机场,价格比游戏本体还贵,不过细致程度真的是很高。

进游戏后你可能留意到了除了机场之外周围都是海水,比如北京首都机场。这个是因为没有对应的地景插件。这个地景插件说道也有很多,有平面的卫星地景,也有三维模型的地景。卫星地景大多都是免费的,但是体积都很大,比如浙江的地景,压缩后是超过10G。三维地景可以大幅增加游戏在起飞和降落时的体验,不过大多数都是收费的,比如上海(这个也都可以理解,毕竟都是第三方团队制作的)。当然也有他们发布的免费三维地景,比如北京的,虽然没有后续的更新,但是起飞降落体验够了,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开个飞机来一个北京一日游,找找北京的家在哪里。

这些插件都需要去单独下载的,笔者目前的游戏大小,已经超过了200GB,主要就是被这些地景插件给占了,这还只是国内的地景,如果你愿意飞跨国航线,为了提升体验,需要下载的地景会更多。

 

怎么样,心动了吗?游戏准备好了?下一篇会推荐你怎么去玩。

posted @ 2020-07-27 14:50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43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