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PASS,有你,有我

首先,介绍一下SQL PASS。SQL PASS (http://www.sqlpass.org)是一个旨在共享Microsoft SQL Server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交流为目的的非盈利独立组织.。SQLPASS是个以美国SQLPASS 西雅图总部为基础,在全球建立兴趣小组, 并积极组织多种方式的交流形式,包括举办每年一度的SQLPASS大会(http://www.sqlpass.org/sqlrally/2012/dallas/),在各个Chapter组织技术交流活动等, 通过知识共享的方式增强全球Microsoft SQL Server和商业智能社区的连接、共享、学习,同时影响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平台的发展方向。

SQL PASS国内的活动从去年年末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期,作为一个BI方向的我每次都有参加。而作为一个靠SQL SERVER混饭吃的人来说,刚开始找不到组织真的很苦恼,所以我都是去Windows Phone社区或者Windows 8活动中潜水,这也正所谓不研究XAML的DBA不是一个合格的BI Developer,其实BI的覆盖面本身就这么大。或许你也很难想得到,我一个搞BI的,当初居然也翻译了大多数WP的教程资料。

不过可惜的是,Windows Phone线下社区随着WP7.5的热力追捧,并伴随着后来WP8的发布以及所有等等等等伤了n多人的心,WP的社区也逐渐淡去------这是我一个外人对WP的所见所闻,当然,我坚信WP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只不过围绕这个平台,微软和开发者们还有好多工作需要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心碎"过一批人,但也有人坚持了下来,我衷心地向这些人致敬。

话题回到SQL PASS的活动,这一期的活动是在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有我的一个主题分享,主要向开发人员和DBA两大阵营介绍SQL Server 2012下的分析服务。开始之前我跟沄剑还有张权商量了一下,尽量把我安排在第一个讲,主要原因就是今天同台的另外一个仰慕了好久的大牛拓狼王成辉。早先刚进BI圈子那会儿拓狼这个id就如雷贯耳,而且也经常去他建立的论坛windbi,感觉在拓狼老师面前讲BI,就好像关公面前耍大刀一样,而且,拓狼现在所在的公司上北智信,正是以前麦思齐商业智能部门的前身,恐怕搞BI的朋友并且听过微软相关Webcast的人不会有人不知道麦思齐这个大名。

在这种压力之下,真的怕等大牛讲完之后我可能都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去讲我的主题了,所以我把自己的主题安排在了第一个。

可能是由于参加的人数比我想象中的多,所以先前特别紧张,手心一个劲地发凉。暖场的时候我特意要求放我们公司的广告视频,宣传当然是必须的了,因为从哪个角度来说,雀巢咖啡都是程序员们最亲切的伴侣。其次么,主要还是为了营造出一种"主场优势",就是即使在微软,感觉也像在自己公司一样,其实这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俺的主场,反正没跑出利星行广场么。

虽然我不好掌握我的主题大家到底收获了多少,但我能感觉到下面的朋友们听得都很认真,并且也在分享的过程中不断的交流着,从每一个细节中都可以感觉到大家对掌握知识的热情。现场人数不算少,很多都由于加班等原因都没有能来参加。当然还有一部分我当初混WP社区时认识的朋友,也有邀请他们来,结果由于另外的一个移动开发大会撞车了,实际上我当初欠他们一个BI的主题分享好久了。

如我PPT中提到的,SQL SERVER覆盖了很多职业体系,所以同作为微软技术社区的朋友们我强烈推荐大家关注这个社区,关注SQLSERVER这个产品以及跟其相关的技术。

下面是我录制的一小段视频:

 

最后,介绍一下社区的三位热心的组织者和大牛,同时也感谢这三位大牛们为SQL PASS活动做的工作,也感谢他们给我一个在社区里做技术分享的机会。

张权,微软MVP,天津红翔吉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微软MVP,高级工程师。

http://weibo.com/zhangquanmvp

 

孙巍,现在是微软员工,俺们的新邻居。

http://weibo.com/ithero

 

宋沄剑,俺本家,微软MVP。

http://weibo.com/u/2969015007

博客园地址:http://www.cnblogs.com/CareySon/

 

SQL PASS的下次活动大致会安排在下个月中旬,据说是京东团队包场,十分期待的说。具体活动时间欢迎大家关注宋沄剑的微博以及他在博客园的文章。

其它城市无法参加的同学也不要急,因为,据说下场有同步录播。

SQL PASS,有你,有我,期待你的加入和参与。

同时,欢迎大家加入PASS BEIJING群:2435349

posted @ 2013-04-15 23:06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17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