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学期20202422《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三周学习总结

学习收获:

本周我学习了应用安全基础。学习中的收获如下:

1,首先了解了应用安全总体概念,并联系实际思考应用安全的意义。

2,对于身份认证与信任管理,学习并复习了身份认证的主要方法,主要是口令、Hash函数等概念的理解。对于“挑战应答认证”、“基于生物特征和物理特征”等比较高端的概念可能存在疑问。

3,对于隐私保护,我理解了隐私的定义,并尝试理解k匿名的含义。

4,对于云安全,首先让我对云这一抽象概念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包括云计算、云服务、云主机、云安全等都让我对这一概念更加的理解。书中接下来也从技术、集中化、合规性和运维管理为我们分析了云面临的安全挑战。云的安全建设也十分的重要,书中也为我们从它的六个层面详细的介绍了这种架构。

遇到的问题:

 
posted @ 2021-01-10 22:57  范秉天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