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join?id=CfDJ8GXQNXLgcs5PrnWvMs4xAGN4cHWWqRMNY7CzDMC-49n8j6IT5cvnqlNnraGz8DcrOqn-fXMeSpaDh0WIee4yugqdL61BJHDL1Z-a4vWfuJ_CihGI0X8a5N7Rpt4wdFZulRz3TTPpWObxybVRSx_CKj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18750135307-wxy/p/17128764.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记录自己寒假的收获和不足

关于3D转2D的尝试,经过多次的测试和对各种渲染效果的测试,人物的转换有一定的效果。

(这里是前两天测试的效果,后面又调整渲染来突出衣服的褶皱,更接近2D,左手那边头发穿模了,我测试到后面已经麻了,懒得修..........)
对我的帮助,为了实现这些我干了什么和接下来的方向:
(手动缩进.......)可以帮助我在短时间制作出CG和动画,人物立绘,主要是因为本身我是不会美术的(没有艺术细胞......这个应该算遇到的困难吧),后面如果要做软件游戏之类的美术又必不可少,为了弥补这部分缺失,但AI可以有,只不过AI本身存在着随机性,并不适合制作长期的项目(原因可以看我之前学习心得二的末尾)为了能够制作长期的项目,我意外翻到了一篇关于噪声的文章,接着理解了AI的构图原理之后,我选择了通过建模制作原图片,再交由AI批量处理的方式,制作出流畅的动画,生成的图片再交于PS处理。目前可以生成动画,但生成的动画之间始终存在的少量色块误差,我认为是AI的构图方式导致的问题,接下来我会先通过插件的方式尝试修复或者在我有足够能力后,重写AI(困难二,但还想不到方法解决)。
(手动缩进,哒哒哒)综上,在这个寒假我可以通过插件和人工相配合的方式快速建模出角色的服装和身体,脸部,头发,制作出基础部分耗时大概在15分钟(没记过,也可能是二十分钟?)后面我打算再对模型进一步精修,但都是英文我看不懂,先放一会。
接着我可以单独一个人制作出三分钟多一点的3D动画(之前数据不断导入导出,忘记给用户数据备份,已经丢失了,不过没关系,丢失的只是一个初学者做的垃圾而已,我会做得更好的。)
然后我将上面步骤得到的模型和动画不断调整渲染效果,制作一张张图片放入AI中,调整AI的数据不断测试,得到了一个制作CG和立绘的模板。
图片经AI处理后,我放入PS中人工再处理(立绘扣背景,修色差,CG加一点星星点点的粒子效果之类的)。
说了这么多,是时候说缺点了
首先这个寒假,我编程能力几乎没有提升,我很感谢网课的学习让我理解了计算机运行的底层逻辑,我也愿意跟着学校的各位老师好好学习计算机,毕竟我现在距离完成我的目标所需的能力欠缺了很多,或许会有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不吝赐教。
(分隔线——————————————————:D)
经过网课的学习后,我在面对计算机的报错后不再是一头雾水,而是会学着利用网课里的思维方式去分析可能的情况,在已经明白计算机底层运行逻辑的情况,我尽可能的去思考报错的原因,虽然都没有什么结果,但我很享受思考的过程。
在解决了遇到的困难之后,我感到神清气爽(真的),但我马上又投入下一步计划中了(乘胜追击!!!),还没来得及有其他感受。(猪八戒吃人参果)
至于各次作业的完成花了多少时间,老实说我没有计算过.......。

posted @ 2023-02-18 09:31  apeiriaDolce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