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905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
  • 达到的期待和目标
    在自我介绍中我希望自己寒假期间抓紧时间学习,并提前完成学习任务,多出来的的时间跟家人同学出去玩。在此学习期间我也始终坚持这一信念,每天有空就会看看接下来的学习任务,确保朋友约我出去玩的时候有充沛的时间,而不是把事情都堆在一起。
  • 不足
    爱睡懒觉,导致学习时间稍稍靠后,不能做到一日之计在于晨。
  • 是否坚定加入计算机专业的决定
    在学习计算机导论课后,我认为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及科学家们的研究丰富多彩,给机械带来了“生命”,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也非常有趣,经常给我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计算机专业的决定。
  • 对未来就业
    在计算机科学课程中,有简单地提到了最基础的游戏值设定,还有“黑帽黑客”“白帽黑客”,及许多编程软件、人工智能等,更加开放了计算机行业的未来,我认为我目前还不能确定未来就业目标,应该继续多接触更多的事物。
  • 学习记录总和
    总体来说,完成了第一次寒假作业的目标与计划,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第二次寒假作业,并对计算机科学进行了总结概括,也简单学习了关于git的知识。
  • 各次作业花费时间
  •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1. git
  2. GitHub
  •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1. markdown
  2. ppt
  3. excel
  •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1. 如何设置git的用户名和邮箱
  2. 如何将git中的修改上传到GitHub
  3. 如何关联git与GitHub
  4. 如何设置密钥
  • 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法及体会
  1. 第一次发布博客时,不会把图片添加到内容中,通过询问其他同学解决了困难,我认为同学们都很友好,解决问题及时且到位。有问题都应该及时询问解决。
    2.在git中遇到了超多困难:安装困难,建目录困难,建新文件困难,与GitHub关联困难,绑定git与GitHub困难,设密钥困难,自己研究了两个晚上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法,成功的时候非常开心,并且在接下来的帮助别人处理问题时也发现了自己方法的漏洞,并参考了老师在群里发的学长写的教程,弥补了不足。
  • 对哪部分学习内容印象最深刻
    对git及GitHub这部分学习内容最深刻。因为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没有放弃,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了这些困难,还帮助了其他同学,让我很有成就感。
  • 学习内容对我的帮助
    对我来说,寒假学习的许多内容都是对以往未学知识的弥补,以及对未来学习的铺垫,能让我对接下来的学习更加自信。
  • 收获较大的部分
    git,收获了很多基础命令
posted @ 2023-02-17 00:33  姬玥  阅读(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